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大爆發缺疫苗 名嘴曝:「4種人」正飛往美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17
桃園機場擠滿旅客。(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機場擠滿旅客。(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連環爆,目前政府進口疫苗僅到貨約87.66萬劑,爆發疫苗荒。而近來台灣飛美航空大爆滿,長榮甚至加開飛往洛杉磯的航班,有旅客坦言,是要去美國打疫苗兼探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有4種人正飛往美國。

更多新聞:日本AZ疫苗登機!總統致謝 謝長廷「雨中鞠躬照」曝

 

黃暐瀚昨(3)日在臉書表示,去年全球疫情嚴重,海外台灣人與喜歡台灣的人紛紛來台灣,度過這安心又愉悅的一年。沒想到,今年5月中後,豬羊變色,台灣開始爆發本土疫情,「疫苗又遲遲等不到」,開始有一批又一批的人,準備離開台灣,已經悶很久的航空業,突然忙了起來。

長榮航空從原本每週飛美國3班,自6月7日起,改成1週7天,天天都有航班。對此,黃暐瀚透露,不僅長榮航空經濟艙來回票1張7萬賣磬,連商務艙1人要價24萬仍照樣賣完,機場開始出現「離台潮」。

最近飛往美國的航班需求量大增。(圖/TVBS資料畫面)

 
究竟是什麼原因,黃暐瀚分析,因為有4種人,正在飛往美國。第1種是美國人。原本就在美國讀書或工作,甚至是原本長年住在美國的人,去年因為美國疫情嚴重回台灣。而如今台灣疫情爆發,當然「回去」美國,尤其美國還有疫苗可打,台灣沒有。

更多新聞:美國首批捐贈疫苗含台灣 「3大廠牌曝光」最快今出貨

黃暐瀚說,第2種是有錢人,反正現在台灣三級警戒,也不能出門。有錢人正好去美國走一圈,30天旅遊團要價30萬,因為打兩劑BNT疫苗,沒那麼長的假的,但打嬌生疫苗1劑,5天就可以回台灣。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有4種人正飛往美國。(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談及第3種人,黃暐瀚說,是家裡有12歲以上青少年的人。目前世界上各大疫苗,只有BNT疫苗開放16歲以下,12歲以上青少年開打,而去美國打BNT不用預約,如今台灣卡在「上海復星代理權」未能獲得BNT,家有青少年想打BNT,不去美國還真不行。

更多新聞:日本124萬劑AZ來了 鄭文燦喊話中央「這樣分」

至於第4種人,黃暐瀚指出是想活下去的人,他認為,打疫苗,雖然不代表你一定不會確診,但打疫苗,可以降低確診機率,即使確診,重症率也不高。所以,台灣現在有2千多萬人,眼巴巴等著疫苗。對於政府採購的國際疫苗仍未到位,他感嘆,也難怪想打疫苗的這4種人,正在飛往美國。

日本航空載運124萬劑AZ疫苗將抵台,謝長廷表達感謝。(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另外,面對台灣的疫苗荒,日本政府今(4)日將無償贈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班機上午已從日本起飛,預計下午抵台。總統蔡英文也在IG感謝日本政府及外交部和駐日代表處同仁的努力。而美國白宮也宣布將捐700萬劑疫苗給亞洲等國家,包含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美國#航班#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2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