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恩!日捐「124萬AZ疫苗」 提早11:00起飛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49

好消息!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原本預計11點45分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但時間提早45分鐘,疫苗目前已經在路上。日媒報導是因為之前311賑災台灣捐款加上去年送口罩,這次要報答捐贈疫苗,不少醫師看到好消息,甚至說眼淚都要流下來。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疫苗再有新進展,日本決定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這次負責運送的是日航載客班機,預計下午就會抵達台灣。」

不只是好消息也是及時雨,日本大方送疫苗,表定6月4日 11:45從東京成田起飛,3小時多航程,下午14:40分飛抵桃機。載的這124萬劑AZ,日本政府不諱言,是感謝311賑災的反饋。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疫苗抵達之後,按照先前的流程,會有拖車拉往華航倉儲,之後再由航警沿路戒備,送往冷儲物流中心;等疫苗進了低溫倉儲,會有食藥署人員監督拆箱,核對批號和數量,同時抽取樣品檢驗,再進行封存。」
 

圖/TVBS

疫苗來台,SOP照舊,樣品檢查沒問題,食藥署才發封緘證明書。接下來就等放行施打,按照先前流程最快7天內施打,已經抵台的前3批AZ疫苗和首批15萬劑莫德納,如果再加上日本捐贈的124萬劑,至少212萬劑疫苗,按照公費接種順序,第一到第七類對象約107萬人,預估可以施打擴大到第八類軍人。

好消息在網路傳播,不少醫師難掩內心激動,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分享直播影片,說自己眼淚都快流下來,日本疫苗好快就來,有人透露後續還會有,要大家拭目以待;ICU醫師陳志金也很感動,說這一天我們永遠不會忘。指揮中心一路保持低調,只說這段時間不放棄任何機會,政府持續努力,只盼疫苗取得之路一帆風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日本#捐贈#AZ疫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2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