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男宿快篩!276名住宿生共13例陽性 附近商圈憂感染風險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崔重群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9:16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快篩結果出爐!總共276名學生篩出13例陽性,這波宿舍傳染鏈也擴大,對於三名待在台北的境外確診生足跡,市府也加速疫調中,不排除會有校外活動。其他住宿生也表示,學生大多會到校門口的美食街,有店家就希望能夠全面消毒。

圖/TVBS

 
比出ok手勢說自己身體狀況良好,快篩結果陰性的同學回宿舍等PCR結果。

北市的剝皮寮快篩特攻隊,特地進駐文大宿舍大倫館,因為有學生確診了,全館276名住宿生快篩,花了6小時左右就完成,分成校內機動快篩206人,以及剝皮寮篩檢70人,初步結果篩出13位陽性。

圖/TVBS

而最早確診的4名學生中,一名回台中篩檢陽性住在五樓,一名馬來西亞僑生,和兩名港生都住在三樓,學校5/14起遠距教學後,課程繼續進行,他們都留在宿舍上課,活動範圍可能也都離學校不遠。
 

記者李依庭:「文化大學的學生最常來的就是這個美食街,但在實施遠距教學後,會來到這裡的幾乎只剩下住在宿舍的學生。」

文化大學住宿同學:「我們都待在宿舍,除非吃飯才會出來。」

圖/TVBS

疫情爆發後,女同學說大家的防護意識都很高,除了出來買飯,幾乎不會外出,店家也有明顯感受。

文化大學周邊商家:「來客數跟之前比起來差太多了!昨天確診消息一出來喔人更少。」

文化大學周邊商家:「以前這時候畢業季,是人最多的時候,不會像現在都沒人。」

但商家還是私下抱怨怎麼沒來消毒,確診生雖然多在學校周邊活動,但是也不能排除他們,畢竟學生們也曾到過校外的特定場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只要確診一定會疫調,匡列者會居家隔離,後續都還要再做。」

文大確診者足跡疫調還在進行,但就怕疫情突破宿舍防線,北市府快篩隊要搶的比病毒還前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台北市#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84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