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機場設快篩站!陽性加驗PCR 女童戳鼻爆哭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3:04
圖/TVBS
圖/TVBS

今天(6/2)開始全台5機場設快篩站,旅客飛離島前都得寫健康聲明書,如果過去有症狀一律快篩,陰性能如期搭機,但如果陽性就得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驗PCR,但5/31立院朝野協商才剛三讀通過離島全面篩檢,卻被指揮中心臨時發函撤銷,國民黨立委砲轟部長陳時中,根本是「陽奉陰違」。

防護衣外再套層雨衣,要去離島,進機場第一件事不是CHECK IN,先填健康聲明書,確定沒症狀,拿著表單才能報到登機,但如果近14天有不舒服,就得請到外頭快篩。

 

松山機場外紅龍區隔動線,有小小孩第一次被戳鼻子,不舒服轉頭爆哭,只能趕快抱抱安慰,但也有人是自願先篩檢,不只松山,全台5個機場要飛澎湖,金門,馬祖前,有症狀旅客一律快篩,等15到20分鐘結果出爐,如果陰性就能如期搭機,但陽性就得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加驗PCR,只能在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等報告出爐。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健康聲明書上面很多事項,要他逐一去確認,打勾,簽字,這就是一個公文書的性質,所以如果他有隱匿,未來當然是有相關的法令來追他的一個責任。」

 
填寫症狀全是個人意志,就怕為了搭機隱匿病史,6/2第一班松山飛金門,就有13名旅客篩檢,結果全是陰性,但就在前兩天,立院朝野協商才剛同意進離島全面篩檢,6/1深夜卻臨時被指揮中心發函要求撤銷。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立法院各黨團也通過,院會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全面篩檢,你給我陽奉陰違,我們金門人不是次等公民餒。」

圖/TVBS

澎湖縣湖西鄉長吳政杰:「我們決定即日起,我們不再到機場去收垃圾,除了表達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民航站出包的措施抗議。」

部長陳時中被藍營砲轟七折八扣,尤其各黨團協商通過,卻被說程序不符規定。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離島這邊強制設快篩站,會讓這個,這邊牴觸了指揮中心的一個做法。」

指揮中心認為,本島先快篩已經達到全面篩檢強度,離島不必再另行規定,但想全面防堵,讓離島再槓上中央,雙方砲火還在較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快篩站#離島#班機#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80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