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3消防員確診 消促會籲加快防疫物資回補


發佈時間:2021/06/0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2:38
消促會呼籲指揮中心加快防疫物資回補。(圖/中央社)
消促會呼籲指揮中心加快防疫物資回補。(圖/中央社)

疫情升溫,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表示,前線消防員擔負確診患者運輸和救災、救護任務,但防疫物資回補頻率卻未改,物資使用常在極限數據拉鋸,呼籲指揮中心應調整相關制度。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秘書長朱智宇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起,全國消防單位便在防疫前線與醫護警等單位一同抗疫,每天負責進行大量篩檢者、確診者防疫運輸任務。

 

其中,負擔最重的雙北市消防員,近來還有3人不幸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

朱智宇指出,前線消防員承受很大的壓力和制度問題,所以針對現今防疫裝備、勤務和整體指揮體系提出基層看法,希望指揮中心聽到基層心聲和改善問題。

會中提出4點訴求,首先,指揮中心防疫物資回補頻率應提高,並因應疫情預先提撥1個月使用量供雙北或評估可能重災區使用,避免回補不及致裝備短缺。
 

其次,指揮中心應協助各縣市建立國家防疫巴士隊和運作指引,讓患者運輸需求更靈活有效;以及,請指揮中心與衛福部徵召民間救護車納入防疫體系,統一調度分派協助各縣市進行患者運送。

最後,應提高國內救災救護中央單位消防署於防疫指揮體系中層級,將緊急救護體系納入防疫指揮會議核心成員中,與醫事司共同合作解決疫情期間患者輸送、診治等問題。

有參與防疫勤務的會員代表楊適瑋也說,過去1年的防疫勤務和如今疫情爆發後的量能差別很大,以前爭取到防疫裝備在1週內用多少補多少,但現在疫情爆量後的防護裝備都提升,雙北市重災區用量更加驚人,例如北市1天就約使用800至1000套防疫裝備物資。

楊適瑋認為,外勤消防隊員運送病患所使用裝備速度相對醫療院所要多,但現在物資補充頻率仍為1週作法,經常在極限數據拉鋸、衡量用量,相當危險。

他說,希望指揮中心能和地方政府協調,加快、穩定撥補防疫物資速度,而非自行努力找各界捐贈相關物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消防員#確診#防疫物資#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9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