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於SARS!畢業於新冠疫情 全台18歲高中生串聯加油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46

今年18歲,要畢業的高中生,他們出生於SARS期間,現在又遇上新冠肺炎,嚴重衝擊生活,但他們不灰心,反而串連起來錄影為台灣打氣,而五月天也特別釋出MV,來為醫護加油,長庚醫院為了鼓舞醫護人員,向五月天請求《勇敢》這首歌的授權,五月天也立刻答應。

圖/翻攝自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臉書

 
應屆畢業高中生:「在SARS疫情中,我就是當年出生的新生兒,我曾聽我們公民老師說,那年的畢業典禮,是在操場舉辦的。」

出生在2003年SARS期間,高中畢業時遇上新冠疫情,這群18歲的應屆畢業生,坦言雖然失落,但他們不灰心。

應屆畢業高中生:「感覺青春很多回憶都被疫情剝奪,也讓我無法安心出門,對於正在準備指考的我也是一項打擊,但是我們會撐過去的,台灣會撐過去的。」

 
串聯全台數十位高中生,希望能夠在疫情期間傳遞正能量,同時也讓畢業典禮畢業旅行,都被取消的同學們,感到格外有意義。

應屆畢業高中生李憶仱:「(錄影打氣)有點雀躍的感覺吧,就是覺得,耶,終於又可以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了,畢竟自己是這一屆的畢業生,因為整個大更迭,變成說我們必須得面對這樣的情況。」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拍這樣子的影片也讓社會聽到說,這些高中生雖然犧牲了很多,但是也很願意在家防疫,然後讓台灣可以度過這一關這樣。」

另外五月天阿信,也在臉書上不捨感嘆,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時刻,同時釋出巡演MV,為醫護加油打氣。

五月天《勇敢》:「等一天黑暗過去,苦盡甘來,人生滋味才了解,為著彼個將來,要自己,勇敢再勇敢。」

特別挑選先前他們在螢幕上,播放醫護人員辛苦工作的畫面,感謝他們勇敢的付出,更免費授權《勇敢》,一曲給長庚醫院使用,希望在這艱辛時期,透過影像、音樂,能夠讓社會,多一點陪伴和溫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醫護#畢業典禮#五月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