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創!「台中確診足跡地圖」上線 速查個案足跡


發佈時間:2021/05/3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8:21
「台中確診足跡地圖」網站上線。(合成圖/台中市府提供、TVBS資料畫面)
「台中確診足跡地圖」網站上線。(合成圖/台中市府提供、TVBS資料畫面)

全台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幾乎天天都有不少確診者足跡被公布,為了讓民眾快速掌握染疫者足跡,台中市政府今(31)日宣布,即起推出「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將每日公告的足跡圖卡資訊以地圖呈現,方便市民查閱是否有足跡重疊。但由於稍早公布後瞬間流量過大造成系統超載,經緊急維修目前已恢復正常。

台中市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日下午3時,台中市府召開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除了公布最新疫調結果,也宣布全國首創官方版「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即起上線。台中市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表示,由於確診數增多導致資訊繁雜,市民缺乏具整合性的足跡地圖查詢系統。經過團隊努力,最終成功開發出有「立即定位」、「每個足跡點詳細資訊」、「可依日期、行政區搜尋」、「顏色區分點位足跡天數」功能的網站。

吳皇昇指出,市府除了在官網建置「台中防疫資訊專區」提供各項防疫資訊與措施,更與逢甲大學地理資訊中心合作建置「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將每日公告的足跡圖卡資訊以地圖呈現,將資訊整合到同一個平台介面,讓民眾可以更方便的查閱是否有足跡重疊,進一步共同防疫。

(圖/台中市府提供)

確診足跡地圖首頁設計,呈現全台及台中市每日新增案例及累計案例數,並以視覺化圖表呈現確診數趨勢變化,讓市民在進入足跡地圖前即可先快速掌握最新疫情動態。進入足跡地圖後,民眾可以定位自身位置,查詢所在地周遭是否有確診案例足跡,也可以依日期、行政區查詢足跡點位,點選每個足跡點將顯示公佈日期、足跡時間起迄、地點名稱、距今天數等,查詢更為省時便利。
 

(圖/台中市府提供)

為了讓資料呈現更貼近防疫需求,目前為標示14天內確診足跡點位,並用不同顏色區分一週內及一週以上的點位,未來視指揮中心規定滾動調整。然而,系統於今日發布後,因瞬間流量過大造成系統超載,市府也正積極調整,目前先行調整連結地圖查詢頁面,首頁視覺化資料部份將儘快處理回復。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台中確診足跡地圖#足跡#地圖#台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