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今新增27本土 傳統市場分流管制差「強制休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7:51
鄭文燦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桃園市接下來將採取的相關防疫措施。(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桃園市接下來將採取的相關防疫措施。(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下午2點召開例行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274例本土、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另校正回歸73例至上週各日個案,確診個案中再增15例死亡。今日總計本土個案有347例,其中桃園市有27例,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的相關疫調足跡,明日起也啟動市場分流措施。

鄭文燦宣布明日起傳統市場將採取分流管制。(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表示,從去年2月至今,桃園PCR核酸檢測共66,981件,其中448件確診,陽性率0.67%。其中光今年5月,11家醫院一共採檢16,540件,陽性個案228件,陽性率1.38%。衛生局社區採檢站部分,共1,807件,確診案10件,陽性率為0.55%,醫院加社區陽性率為1.3%。對照之下,陽性率並未提高,桃園並無感染熱區,不過,儘管這次疫情熱區在雙北,但對於醫療團隊採取PCR檢測,有助於他們追蹤疫情。

停課不停學部分,目前有13所學校和幼兒園涉及師生確診,共有14人,包含1名廚工確診,這段期間共採檢了1,027位,都是陰性。這段期間為了孩子們的受教權不受影響,學校老師們在停課不停學的管理上,一定要做好線上教學,落實學習不中斷的原則。

為了幫助弱勢家庭部分,市府提出三個方案,1. 提供17,000部平板電腦可借用,但目前借用率不到三成;2. 每個月提供通訊費299元給學生使用;3. 過去寒暑假有午餐補助,每人50元,目前認定16,541位都予以補助,並擴大到停課期間的週六、日。

 
倘若市場若分流管制無法落實或人流群聚過多,將採取強制休市。(圖/TVBS資料畫面)

傳統市場部分,徹底實施實聯制比較困難,將實施分流管制,希望戴口罩、不群聚、禁內用,都將列入加強稽查範圍,上午防疫會議結束後,也宣布民眾採取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的原則,尾數為雙數者採買日期為星期二、四、六,單數者為星期三、五、日,星期一休市,民眾買菜記得帶手機和身分證,倘若分流管制無法落實,或是造成人潮過多群聚,不排除強制休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鄭文燦#分流管制#強制休市#傳統市場#身分證#尾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4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