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光會「盼授權」買嬌生 陳時中:可牽線、政府簽約


發佈時間:2021/05/2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20:13

國際佛光會已經向疾管署提出購買嬌生疫苗的申請,而依照規定,團體或企業申請輸入疫苗必須要有8項條件,其中還包含原廠授權書,但就算這些資料都備妥,企業或團體只是幫忙牽線,最終是由政府和原廠簽約購買,佛光會則認為,最好是能先獲得政府委託,能和原廠接洽更順利。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現在國際佛光會已經在海外,透過管道和嬌生(藥廠)聯繫上,獲得50萬劑疫苗,並且已經和疾管署提出申請。」

佛光會提交申請公文,可以拿到20到50萬劑嬌生疫苗,這都是海外會員,直接與嬌生藥廠總公司對談建立起的銷售通路。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海外的會員跟嬌生藥廠的高層,會有來往的所以他們很有把握,甚至承諾願意賣給我們,(疾管署)並沒有給我們,申請信函的回覆,我們沒有任何的政府委託去向他們購買,會不會遇到阻礙,我們不確定。」

 
圖/TVBS

指揮中心28日提出8大要求文件,除了基本的執行計劃書供貨期程和有效期限,再來就是必須有國外上市證明和最重要的原廠授權書,得備妥這八項證明,才拿到政府審核的門票,指揮中心仍握有最終核定權,以目前國內拿的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是利用緊急授權,政府直接和原廠接洽,但像是這次佛光會提出的嬌生疫苗申請,指揮中心規定民間團體或企業,並須先拿到了原廠8種文件,下一步則是讓政府出面和原廠簽約購買,等於說企業或民間團體是幫忙政府牽線,而佛光會也坦言和原廠接洽要更順利,最好是能先獲得政府委託或是緊急授權。

圖/TVBS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本來是單純的買賣現在政府要求這些東西,那我們要去要,那我們想當然,如果政府委託我們,我們就比較容易去跟對方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企業要來捐贈我們很感謝,但政府還是有錢(買疫苗),但在程序裡面我們不會讓其他人去簽約,因為他沒有辦法負這個責,他沒有辦法也不是他審查。」

指揮中心態度堅定要買疫苗就是中央和,疫苗原廠對頭購買,但佛光會希望既然已經和嬌生有初步談判,也希望能先取得政府的授權,至少幫政府和原廠搭上線,有下一步的發展,讓取得疫苗再多一個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佛光會#嬌生疫苗#新冠肺炎#政府#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1186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