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確診攤商夫妻足跡跑遍北部 傳統市場防疫


發佈時間:2021/05/28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6:02
市場入口為民眾量體溫。(圖/中央社)
市場入口為民眾量體溫。(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一對武漢肺炎確診攤商夫妻日前跑遍雙北與宜蘭多處市場,傳統市場是目前全台最大群聚,密度高,要慎防成為防疫破口。

林右昌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公布一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攤商夫妻(案6439、6440)足跡。2人在5月3日到19日之間,曾前往台北市、新北市與宜蘭羅東等地市場擺攤。

 

他表示,這陣子以來,很多地方的疫情管制很好,比如台北101大樓、西門町、東區等本來人潮洶湧地方,大家都很自律,這是值得驕傲的防疫作為,甚至包括基隆的廟口、愛四路夜市,甚至所有的公共場所全部封閉,便利商店或大賣場也採實聯制;但他今天要當一回烏鴉,可能會得罪很多人,那就是目前雙北醫療能量已到極限,大台北地區確診者可能都往中南部送,希望不要再增加醫護人員的壓力。
 
案6439、6440公共場所活動史。(圖/基隆市政府)

林右昌指出,以案6439與案6440這對確診攤商夫妻為例,現在有兩個非常重要的陣線要守,問題也最大,第一個就是家庭群聚感染的問題,第二個最嚴峻的應是傳統市場的防線。現在大賣場有實聯制管控,但傳統市場是現在全台最大的群聚,到處都是人,密度高。

 
林右昌表示,其實5月中疫情剛開始時,就因有確診者到基隆的傳統市場,基隆市政府當初做了一個最困難的決定,斷然封閉傳統市場並實施清消,並與攤商與管委會協調,重新規劃防疫,當時一度有許多人不諒解,甚至罵他。

他說,現在許多市場封閉後重新開業,配合單一出口、實聯制、量體溫等,讓攤商可安全營業,現在攤商其實是回過頭來感謝市政府。

林右昌下午補充,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確診攤商夫妻的10多歲兒子與女兒也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基隆#確診#新冠肺炎#疫情#攤商#市場#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6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