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線沒疫苗打、醫療物資缺乏 醫師怒:亡國感超重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3:17
醫師說第一線非常緊繃,連各種醫療物資都相當缺乏。(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說第一線非常緊繃,連各種醫療物資都相當缺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新冠疫情燒不停,雙北幾乎醫療滿載!就有第一線醫師在網路上PO文表示「亡國感」很重,就連在第一線搶救病患都沒有疫苗可以打,呼吸器、N95口罩等物資也都開始吃緊,中央卻不在記者會上公布剩下的醫療量能,讓民眾缺乏危機意識,甚至痛批指揮官陳時中根本不熟急診和加護病房。

有網友自稱醫師在Dcard發文指出「我就挑明講了,醫療現況很緊繃」,劈頭就問民進黨、指揮中心到底在幹嘛?身為第一線處理病人的醫師,但目前還沒打疫苗,年初承諾已向國外購買兩千萬劑,500萬劑6月會來怎麼突然變這樣?

 

有網友自稱醫師在Dcard發文指出「我就挑明講了,醫療現況很緊繃」。(圖/翻攝Dcard)

還說現況就是病人非常多,醫院基本上都只能處理新冠肺炎病人了,消耗非常多的資源,一般病房不斷改建成專責病房,其他疾病的病人收治能暫緩就暫緩,短時間也許可以撐,但如果疫苗再不來,洗腎、癌症化療、高齡病史複雜病人這些人撐得下去嗎?

他也表示新冠肺炎病人轉重症最需要的就是呼吸器 ,但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呼吸器用量也越來越大,呼吸器、插管相關物資、N95口罩、兔寶寶防護裝夠嗎?呼籲政府趕緊盤點一下。

 
醫師指出每天下午兩點記者會,民眾每天看都300例還以為疫情已經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他指出每天下午兩點記者會,民眾每天看到本土300例還以為疫情已經穩定,指揮中心應該公布快篩陽性比率,才能掌握近兩天的疫情現況。以及應該公布全國各地剩餘專責病床、隔離病床、負壓病床數,民眾才會知道醫療資源急遽消耗,不然一堆人跑去陽明山、訂包棟民宿 ,真的非常誇張。

這位醫師更對國產疫苗提出警訊,「二期試驗報告根本都還不知道有沒有效,你要賭在這上面啊?怎麼肯定一定會通過?」。更痛批中央政府官員不在一線不來醫院,甚至指揮官陳時中根本不熟急診和加護病房,直呼「你們可以等,我們不能等!」,最後感嘆「國難當前,難道還真要繼續玩下去嗎?亡國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指揮中心#陳時中#呼吸器#葉克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7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