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配送疫苗醫護優先 蘇貞昌貼出照片 忍4度低溫作業


發佈時間:2021/05/27 0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06:29
圖/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圖/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第三批AZ新冠肺炎疫苗共四十一萬劑,昨通過食藥署檢驗封緘,今起配送各地,預計明(二十八)日開始施打。這批疫苗首先配送十五萬劑,將以台北市、新北市尚未接種的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優先,其他縣市以第一類人員優先,但暫緩第一至三類人員同住者及自費對象接種。

學者推測疫苗覆蓋率要六成以上,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到八月底,會有累計一千萬劑疫苗到貨,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若全讓民眾接種第一劑,可至少有四成覆蓋率;但已有些高風險者開始接種第二劑,因此這一千萬劑未必全讓民眾打第一劑,但預計到九月疫苗更多、接種率會更提高。

 

陳時中說,今天起配發十五萬劑疫苗到各縣市,首要施打對象為一至三類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警消等,雖然高齡者也屬於高風險,但需先將第一線的防護力顧好。

至於指揮中心也將疫苗混打納入指引,但僅適用接種第一劑後出現嚴重過敏者,能在接種第二劑時選用不同廠牌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國外初步的混打研究,副作用可能大一點,但不會造成安全疑慮,國內不會全面混打。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41萬劑的AZ疫苗,今天將陸續配送到全國,優先提供第一線醫護、警消人員施打,他在臉書貼出照片,照片中是衛福部人員忍受4度低溫在倉儲中,辛苦為每盒檢驗合格的疫苗貼上標籤。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今天41萬劑的AZ疫苗將陸續配送到全國,優先提供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施打,而每一批進到台灣的疫苗,都要經過政府嚴格的檢驗,由專業人員來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並以高標準的物流分送到各地。

蘇貞昌說這批疫苗,是有一群衛福部人員在4度的低溫倉儲中,穿著2層雪地大衣,忍受著空調強大的冷風,辛苦地為每盒檢驗合格的疫苗貼上標籤,大家能夠感謝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個人防疫,珍惜醫療資源,不要辜負整個防疫國家隊的付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8

0.3113

0.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