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粗粗的」12月米酒換新標 多道防偽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警方破獲假米酒集團,至少2萬瓶流入市面,為了防堵假酒,台灣菸酒公司設計新的紅標米酒,雷射防偽標籤,光用摸的就可以摸到粗粗的斜紋浮雕,12月中將紅標米酒將全面換新裝,舊標籤全面停用,卻不回收,因此市場上可能會出現新舊標籤混雜的情形,民眾辨識霧煞煞,台酒提供最簡單的方式,45元以下的米酒絕對不要買,因為一定是假酒。

老顧客:「這比較粗,這有粗粗的斜紋,可以感覺出來。」

老顧客一摸,馬上有感覺,粗粗的觸感,就是台酒杜絕假米酒的最新武器,比一比,目前市面流通的紅標米酒,平面印刷,新的雷射標籤則是斜紋浮雕,12月中紅標米酒就要換新裝,酒瓶回收,得睜大雙眼。民眾:「小姐,我要換空瓶。」

米酒標籤比照鈔票加設多道防偽功能,拿起來仔細看,台酒TTL英文字樣藏在裡頭,下面一行更神秘,得用放大鏡才能看到2009等數字編成的密碼,但問題是,不肖業者高價收購酒瓶,防偽標籤也一起回收利用,台酒這不就多此一舉。

台灣菸酒副總林讚峰:「(不肖業者)只是裡頭裝的酒是假的,瓶子跟標籤都是真的,不管做什麼防偽標籤都一樣,請各位喝完米酒以後,就把瓶標劃破或是撕破。」

民眾回收瓶子前,一定要毀損標籤,光是這雷射標誌,台酒1年得多付1千萬,未來還會在酒蓋加蓋製造日期,又得添購800萬機器,重重防偽,考驗民眾眼力,如果嫌麻煩,最快的方法就是45元以下的米酒,絕對不要買,因為肯定是假貨。




 






 














 










 













辨識正牌紅標米酒
1.新的米酒雷射防偽標籤,可以摸到<font color="#FF0000">粗粗的斜紋浮雕</font>
2.米酒標籤裡有台酒「<font color="#FF0000">TTL」英文字樣</font>
3.酒標籤裡還有要用放大鏡才能看到的2009等數字編成的密碼
4.建議消費者於使用過後,將標貼予以毀損</font>,以免遭有心人士回收使用


5.45元以下的米酒絕對不要買</font>

資料整理:TVBS網路編輯組</font>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37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