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大雨! 石門、翡翠、新山水庫都有進帳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廖宗慶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4:38

24日下午,全台各地都降下豪雨!不過降雨仍多集中在北部,包含石門水庫、翡翠水庫、新山水庫,以及新竹的寶山水庫;中南部水庫則沒有明顯進帳。不過下禮拜還有另一個機會!週日將有鋒面接近,預計下週一,整個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整天會下短暫性陣雨或雷雨,希望能夠紓緩水情。

圖/TVBS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針對桃園石門水庫昨天的降雨,從4(5)月24日0點到4(5)月25日早上6點,一共降下22毫米的降雨,為水庫帶來420萬噸左右的降雨入流量。」

24日下午因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全台多個縣市都降下豪雨,不過多集中在北部,除了石門水庫,其他北部的水庫都有進帳。

包含翡翠水庫累計雨量達93.1毫米,新山水庫也有56毫米。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新竹地區的寶山寶二水庫系統,降下了5.7毫米的雨量,預估可以增加37萬噸(水量)。」

圖/TVBS

只是這波降雨大多都在北部地區,中南部水庫沒有明顯進帳,到底何時才能解渴?

氣象局表示25日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至於周末也有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多,中部、南部地區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午後有雷陣雨。

而下禮拜還有另一個機會。

圖/TVBS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下一道鋒面將在下星期天(30)日接近,星期一開始影響,所以我們預估星期天到下星期一,整個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整天會下短暫性陣雨或雷雨。」

 
台灣的水情持續吃緊,全台都希望還有及時雨到來並且下在集水區,順利讓水庫解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翡翠水庫#豪雨#石門水庫#水情#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201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