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北市2.6億設原民文化區 淪打小白球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木柵山區,藏著一片很少有人知道的世外桃源,它是台北市政府砸下2億6千多萬,規劃的原住民文化運動園區;不過因為沒有宣傳,一整片開闊綠地,乏人問津,原本辦豐年祭的場地,現在卻有民眾當成私人的高爾夫球場;而負責的台北市原民會坦承,這塊過去福德坑改建的園區,地處偏遠,加上緊臨墓地,不易推廣原民文化,已經有考慮另外找其他適合地方。

經過北二高木柵路段,這座大標靶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實際追蹤現場。

TVBS記者許甫:「原來這裡是台北市原住民文化運動園區,這張大網是達悟族圖騰,象徵『門』的裝置藝術。」

不過問問每天割草整理的工友,答的出來嗎?園區工友:「這…這原住民那個,那個什麼,原住民他們那個…那個,類似原住民…。」

像是跳針、鬼打牆,因為工友真的也霧煞煞,更別說台北市民,恐怕也沒聽說過;這裡有座佔地27公頃,原住民文化運動園區,說是乏人問津,卻意外目擊,原本該是辦豐年祭的廣場,成了私人的高爾夫練習場。

民眾:「這裡知道的人其實不多啦,其實我也是從GOOGLE EARTH上面,看到有一片綠地(才找到),這裡哪有什麼原住民,我不知道台北市木柵有什麼原住民。」

民眾說的理直氣壯,因為環顧四周,這個前身是福德坑的園區,不但地處偏遠,一眼望去又是滿山墓地,卻花了北市府2億6千萬打造,以及6百萬做原住民意象裝置。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楊馨怡:「今年的法令頒定以後,會很審慎去研究研討說,我們究竟要一個什麼樣的文化園區?」記者:「那邊可能不會是一個最後定案,對不對?」楊馨怡:「對。」

發現這裡要推原住民文化真的很勉強,北市府打算採煞車;但其實這片台北市的淨土,不但可玩遊控飛機、滑草,還有賞花季,光投入大筆公帑,卻少了適當宣傳,可惜成了最大的蚊子園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452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