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點心!西屯泰安國小附幼廚工確診 200人快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9:49

台中新增八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兩例跟夜唱團相關,另外則是西屯區的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廚工染疫,不只她和丈夫以及女兒三人已經確診,附設幼兒園也有一名老師染疫,因此台中市府直接在西屯區的泰安國小設立前進指揮所,包括國小老師還有幼兒園、54個學童家庭,將近兩百人,通通被call回學校快篩!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西屯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有廚工阿姨確診,市府設立了前進指揮所,同時有兩輛救護車待命。」

學校急call幼兒園老師和學童家長,要爸媽帶著孩子全家都來快篩,到校後,大家自動拉出防疫距離,指揮站報到後再進走廊人更少的地方採檢,一旦有人快篩陽性,會立刻送上救護車到醫院PCR採檢,台中市府在接到中央確診名單通知後,24日一大早,環保局就派人進西屯區泰安國小和附設幼兒園大規模消毒。

中午衛生局副局長率領60名防疫人員進駐,學校不只急call54個學童家庭回來快篩,附設幼兒園的老師跟廚工比較有接觸,7位老師直接進榮總做PCR採檢,更謹慎的是校方也要求國小老師包括警衛在內,一共49名教職員也通通回來快篩。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她負責幼兒園早上跟下午點心,那她有接觸老師跟學生,所以在這邊要特別跟大家報告,因為學校(附幼)的老師有一位已經確診,還沒有編號,不過醫院已經通報我們已經確診,泰安國小的供膳則是另外一個系統供膳。」

確診的附設幼兒園女廚工是,案4735,49歲,推估她發病後到5月19日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前,5月17日和18日這兩天,還有到附幼煮早上和下午的點心,她的丈夫案4736,54歲,則是一名食品公司廠長,但不只兩夫妻確診,19歲的女兒也確診,兒子則是一採陰,現在二採檢驗中!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五月八日,五月初都有在彰化的足跡,5月16、17、22都曾到過青海路的家樂福。」

感染源是不是在彰化,還在調查,但這個家庭四個人裡,已經有三人確診,一位是廚工一位又跟食品相關,市府再設前進指揮所,希望能有效堵住疫情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5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