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私「白浪」不甩防疫 春日鄉長怒轟:同島一命有嗎?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2:09
春日鄉鄉長在臉書PO上照片。(圖/翻攝自柯自強臉書)
春日鄉鄉長在臉書PO上照片。(圖/翻攝自柯自強臉書)

新冠疫情擴散至國境之南,昨(23)日屏東縣更是一口氣新增8例本土個案,但還是有人仍執意要在疫情延燒當下出門遊玩,屏東縣春日鄉鄉長柯自強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同島一命,有嗎?」並附上20多名外地來的遊客在河邊戲水的照片,轟「團結防疫,同島一命!是講給聽話的原住民,對“白浪”(平地人)是個X!參考用的」。
 

假日仍有民眾無視疫情前來消暑。(圖/TVBS)

 
柯自強貼文寫道,為何一定要跑來春日鄉登山、戲水呢?下午2點請警政單位勸導,到了4點又來了,他更指出,在地的鄉親族人都很遵守防疫規定,戴口罩在家沒出門,部落入口設檢測站做防疫宣導竟被人罵三字經,甚至還拍照檢舉罵鄉公所,讓柯自強氣得大罵「真的講不聽的“白浪”!」
 
貼文下引來網友和在地居民留言,「支持開罰」、「就是有少數害群之馬、老鼠屎,害大家生活更不方便!」、「住在鄰近的我們都不敢回去探訪家人!居然還有怎麼自私的人」、「不要把我們的部落當成你們的避難所」。
 
警方獲報到場勸離。(圖/TVBS)

警方則表示,23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士文溪3號橋下有人在溪邊玩水,立即指派副所長郭約翰會同春日鄉公所蔡秘書及村長胡石龍前往處理,抵達現場發現有2、3組家庭分別為6至7人在溪邊不同地點戲水,雖然都有佩戴口罩,但依照三級警戒的規定室外10人以上聚會,因此全都勸導離開,民眾也相當配合。枋寮分局長簡彥匡呼籲,目前疫情相當嚴峻,所有民眾外出均應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群聚,違反防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移請衛生主管機關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三級警戒#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2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