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西門、龍山寺部分出入口!北捷:配合「防疫」控人流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8:51

擔心北捷人潮不好控管,現在包含西門站、龍山寺站的部分出入口都已經封閉,北捷強調是是為了配合防疫,另外也調整班距,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以及松山新店線來說平日尖峰時段是調整為6分鐘一班,重疊區段則是3分鐘。不過也有民眾質疑封閉出入口以及拉長班距,可能造成更多人同處在一起,但北捷提供5月22日全線搭乘數據只有20萬人,和同期相比減少了超過1百萬人次。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北捷西門站的1號出口,現在已經拉下了鐵門,禁止大家來進出,上面的公告也有提醒大家,包含像是1號2號3號,只剩下4、5、6號可以進出,他們也說了是為了配合防疫。」

封閉了南側的出入口,從地圖上來看,西門站1、2、3都不能進出站,只留下一半的能正常使用,封閉的另外隔壁站龍山寺的3號出口,一樣大門緊閉,這是5月23日北捷緊急實施的新政策。

民眾:「那個要走是要怎麼走,我要到南港展覽館。」

 
圖/TVBS

民眾:「因為我住那附近而已,所以這邊離我最近,(現在)我要走到那邊去6號。」

因為剛實施,不少旅客都因此撲空,要搭車都必須過個馬路,北捷回應是為了控制人流,但疫情同樣緊張的,板橋中和以及三重一帶捷運站,卻沒有封閉,北捷只回應,西門和龍山寺會持續加強清消,滾動式管理防疫作為。

記者謝丹慈:「因為搭車的人次變少的關係,北捷也調整了班距,以松山新店線來說,平日尖峰時段現在是6分鐘一班車,重疊的部分則是3分鐘一班。」

另外包含板南線也拉長約6分鐘,文湖線1分20秒到2分鐘,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以及松山新店線也是約6分一班,重疊區段都是3分鐘。

圖/TVBS

部分民眾也質疑,縮減出入口和拉高班距,恐怕造成更多人擠在一起,或是同處一個車廂內,但北捷提供數據澄清,以5月22日來說,當日全線只有20萬人次搭乘,和4月18日,同樣是倒數第2個週日相比,就差了134萬人次。

另外,透過手機app也可以掌握車廂擁擠程度,站內則是加強廣播可以離峰時間搭乘,或是站在頭尾車廂,都是能避開人潮的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捷運#人潮#出口#封閉#控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4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