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別放冰箱門!專家:開關影響溫度 曝「最佳位置」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23:16
專家曝冰箱正確使用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家曝冰箱正確使用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疫情暴衝!雙北確診人數每天快速飆升,不少人紛紛去超市、傳統市場採買,買一些生鮮食物及物資在家,盡量減少出門的機會。而不少婆婆媽媽習慣把冰箱塞好塞滿,尤其疫情爆發,冰箱能塞多少食物就塞多少,營養師提醒,冰箱要正確使用,買回來的食物才能保存久一點。

冰箱最多放7分滿!魚肉類、乾貨放冷凍庫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嚴峻,不少人準備好在家待好待滿,而政府也公告物資充裕,民眾不需要搶購。營養師宋明樺表示,趁現在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可以來整理一下很久沒清理的冰箱,也能讓辛苦買回來的防疫食物,有更適合的存放環境,維持食材品質。

宋明樺說明,日本食品衛生協會就建議,冰箱最多放到7分滿就好,不要放太滿;冷凍食品、魚肉類、乾貨放在冷凍庫中保持-18°C至-20°C,而食物冷凍前,最好先分裝成每次要使用的分量並標明日期,千萬不要反覆解凍;大包裝存在後面,小包裝放在前面,視線上比較一目了然,避免忽略過期。

 
冰箱存放清理4大重點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每周清理1次冰箱:清理時不要拔掉插頭,先清冷藏室,冷凍庫的食物移到冷藏室,快速清理後再冰回冷凍庫。
2、冷藏室維持在7°C以下:宋明樺說,這樣可減緩細菌成長,但無法長期保存食品。
3、冷凍室維持在-18°C以下:食物可貯藏較長的時間,但無法無限期保藏。
4、小黑板畫出冰箱區塊:貼在冰箱門上,寫上目前內容物,節省開關冰箱時間。


雞蛋、鮮奶、豆漿不要放冰箱門側邊

另外,宋明樺提醒,熟食要放在上層,生食放在下層,各種食物要有完整包裝,避免互相污染。由於冰箱門側邊開關門會影響溫度,所以雞蛋、鮮奶、豆漿等存放冰箱內部比較好;食物包裝外面最好註明採買時間,採先進先出原則,先放的食物先使用,比較不會有過期壞掉的問題。

◎ 本文出自/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原文請見:居家防疫食物塞滿冰箱?小心變質!營養師:冷凍前最好做這件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冰箱#冷凍#清潔#食物#居家#防疫#衛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142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