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學生增3千」 個案狀況現隱憂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2008年的留學生就足足比前一年增加了近3千位,台灣的高中生到國外唸書,似乎成了趨勢。但到國外唸書,恐怕得面臨不少接踵而來的狀況,除了在出國後,必須熟悉語言和文化,有些學生就因為這樣多拖1年,因為要唸1年的語言學校,學當地語言;另外,還包括情緒調適等問題,這些都是小留學生出國後的隱憂,雖然如此,但仍想唸外國明星大學的高中生還是很多。

師大附中學生許淳涵:「第一張我就從中正機場開始,告訴他們我是哪裡來的,台灣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

桌上攤開的彩色資料,全是為了申請紐約大學的阿布達比分校;至於莎士比亞等外文書,更是三不五時就得拿出來唸,小說裡還有很多螢光筆註記的痕跡。許同學為了當小留學生,正在做其他高中生很少做的事。

許淳涵:「我有好多片語要學,更多單字要背,能有機會學阿拉伯文的話,也要趕快學。」

要到國外唸書,哪有那麼容易,但從2007年到國外留學的總人數34991人,到2008年已經增加了將近3千人,其中又以美國多出4500位,和法國從723人增加到983人,最明顯。

似乎到國外唸書成了趨勢,到底這裡面有什麼吸引力?許淳涵:「我大學畢業之後,非常想要在阿布達比新博物館工作。」

但不是所有人都先具備了外語能力,例如,考上法國高等學校的兩個建中生,現在每個星期,都得上至少10小時的法文特訓,部分學生還得先花1年上語言學校,而且到了國外,還有情緒適應的問題,17、8歲的青少年,能不能獨立過日子,除了嚮往,其實得付出比想像中更大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831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