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正回歸」為何意?疾管家:…這個問題我還不知道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8:52
有網友詢問陳時中說的「校正回歸」為何意?疾管家Line回應不知道。(圖/TVBS、翻攝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
有網友詢問陳時中說的「校正回歸」為何意?疾管家Line回應不知道。(圖/TVBS、翻攝自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

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21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對於指揮中心新創「校正回歸」名詞,在各界引發熱烈討論,甚至就連指揮中心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也被網友詢問「什麼是校正回歸?」結果疾管家回應「這個問題我還不知道欸!」

更多新聞:「校正回歸400例」網狂轟蓋牌!陳時中:應該是掀牌吧

 
 
記者實測發現,在指揮中心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詢問「請問什麼是校正回歸」?結果疾管家回應:「這個問題的答案我還不知道欸,你要不要先問我其他傳染病的問題?」

更多新聞:認了確診病例多!陳時中被問「升4級警戒」:大家定下心

 
徐弘庭貼出疾管家Line回應不知「校正回歸」為何意。(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

 
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實在太諷刺,他發文表示:「連疾管家都說:『不好意思,可以請你換個說法再說一次嗎?…』,沒想到蔡英文還沒告訴全世界什麼是『創造性模糊』,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就告訴大家創造性模糊是什麼了⋯。」

更多新聞:本土今增321例!另400例本土「回歸上週個案」增2死

 
徐弘庭認為校正回歸是告訴社會醫護以及篩檢量能嚴重不足。(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

徐弘庭認為其實公佈真實的數字就好,「校正回歸」這4字,「其實是在告訴社會大眾,醫護以及篩檢量能嚴重不足。」他強調指揮中心沒必要用文字遊戲,直接跟大眾講清楚現在的情況,並且呼籲除非重症否則把醫療資源留給第一線作戰不是更好?最後更在文末狠虧「校正回歸算是認知作戰嗎?」、「承認蓋牌需要勇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校正回歸

#校正回歸#蓋牌#掀牌#疾管家#徐弘庭#陳時中#本土#確診#暴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0

0.1229

0.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