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例「校正回歸」上週 徐巧芯:繳稅可以校正回歸嗎?


發佈時間:2021/05/22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8:52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資料照)

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21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校正回歸」瞬間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發文,「什麼是校正回歸?繳稅可以校正回歸嗎?年齡可以校正回歸嗎?期末考可以校正回歸嗎?週末是校正回歸日嗎?校正回歸是不是可以得諾貝爾獎?蓋牌跟校正回歸的差別是什麼?」

5/1-5/22 COVID-19 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雙北開始設立篩檢站之後,採檢數量非常大,因此採檢在報告端產生「塞車」情況,導致確診之後通報造成時間差,強調昨(21)日已經研究簡化上報確診的程序,也因為效率的提升清理1萬多件的舊案,其中有新增400個案例,因此校正病例到上週的確診數。

疾管署署長陳時中在記者會回應,「校正回歸400例」應為掀牌,而非網友罵的蓋牌,「把事實顯露出來就是掀牌啊!沒有顯露出來才是蓋牌嘛!這用詞有一點點不是很正確。」還強調把正確數目揭露出來,是要讓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每時期發生的病例是多少。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321例本土案例、400例校正回歸個案,地區分布以新北市38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69例,桃園市20例、台中市11例、基隆市9例、屏東縣5例、彰化縣及高雄市各4例、宜蘭縣、新竹市及花蓮各3例、新竹縣2例、台南市、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其中萬華活動史相關258例、茶藝館相關100例、某社團相關4例、某水果商相關3例、其他已知感染源80例、關聯不明121例、疫調中155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校正回歸

#新冠肺炎#確診#新冠#疾管署#感染#雙北#陳時中#指揮中心#校正回歸#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76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