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正回歸」400例炸鍋 網痛酸:新垣結衣回歸單身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8:49
鄉民炸鍋討論「校正回歸」新名詞。(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鄉民炸鍋討論「校正回歸」新名詞。(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今(22)日再增321例本土個案、400例校正回歸個案,為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因行政效能繁瑣故執行校正回歸。針對「校正回歸」名詞,PTT八卦板瞬間炸鍋質疑「公開蓋牌」,討論數爆增。
 
今日新增400例校正回歸個案,「校正回歸」新名詞瞬間討論度爆表,PTT八卦板多篇貼文質疑「是不是在維穩」、「為什麼以前沒有校正回歸,現在才有」;更有人痛酸「新垣結衣有可能校正回歸單身嗎?」、「年終獎金是不是一種校正回歸的概念?」、「所以房價也可能校正回歸吧?」、「校正回歸一年半,每天平均3例」、「是不是跟會計師作帳概念很像?」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解釋,主要因在通報時個案會有時間差,以及持續案例的混亂造成塞車,才將上週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至於明天過後是否也會有校正回歸的數字?陳時中表示,主要回歸雙北市,目前塞車問題還沒完全解決,只是大量被解決了,是塞車裡面14000多件內產生出來的,未來在行程上面簡化後能盡速知道情況,對疫情判斷有幫助。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回歸曲線有意義,若將行政上的案例歸在上面,會造成很大的誤解,對疫情判斷非常不利,回歸後也會去看每日採檢陽性率,「這些不是只是為了跟大家報告,是對疫情的研判、趨勢上面,對整體要採用的措施強度,有非常大的影響,一定要把它回歸回去,才看得清楚疾病發生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校正回歸#陽性率#陳時中#指揮中心#採檢#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6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