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賣1元魚丸湯!億元身價跌 翻身回饋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大坑登山步道上,每逢週末假日都有一攤人潮爆滿的虱目魚丸湯!老闆吳明道,大家都叫他「魚丸伯」,十多年前曾是身家上億元的大老闆,但因為投資失敗花光財產,決定轉行賣魚丸湯,沒想到生意愈做愈好,甚至開了店面,為了感念自己人生從谷底翻身,現在他店裡賣的魚丸湯只賣1元,累積下來的錢,則是全部提供貧困學生吃免費的營養午餐。

登山客:「老闆,再一碗魚丸湯。」老闆:「好,來。」登山客:「我要再5碗。」

虱目魚丸湯DIY,一碗10元,自己付錢自己拿。登山小朋友:「每天都要來吃一碗,因為覺得很好吃,而且很Q。」

登山客:「一碗2顆,才10元很便宜。」記者:「吃完覺得怎麼樣?」登山客:「讚,很新鮮。」

現場吃不滿足,不少人還得外帶好幾斤,打包回家繼續吃。魚丸伯吳明道:「來來來,一碗10元,來。」

賣魚丸湯的吳明道,人人叫他「魚丸伯」,曾經是2家大型修車廠老闆,身家上億元,50歲那年因為投資失利,財產全部歸零,改到台中大坑登山步道賣魚丸湯,讓登山客補充體力。吳明道:「以前那時候就變得一無所有了,只有做小吃最省成本,所以就從這裡重新開始。」

魚丸伯堅持魚丸全部現煮現做,便宜又大碗,大獲登山客喜愛,一星期只賣週末2天,就能賣掉大約70000顆魚丸。吳明道:「週休5天只有做2天,1個星期2天,就能賣出1、2千斤魚漿。」

魚丸伯生意愈做愈大,今年乾脆在山腳下開店面,但不一樣的是,店裡賣的魚丸湯一碗只要1元,顧客自己投錢、自己盛湯;魚丸伯說,人生從谷底翻身,讓他心存感激,賣1元魚丸湯不是用來賺錢,而是要全部捐給學校,幫助貧困學生吃免費營養午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651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