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快篩陽性」竟跑回家 醫護怒吼:要害多少人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6:08
台北市政府在萬華設置5個篩檢站,其中一個就是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圖/TVBS)
台北市政府在萬華設置5個篩檢站,其中一個就是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圖/TVBS)

台北市政府在萬華週邊地區設置5個快篩站,提供有症狀或是接觸史的民眾來篩檢。卻有1名男子疑似出現快篩陽性結果,竟然自己偷跑回家再回來篩檢站,讓本來就很忙碌的醫護人員崩潰「這樣要害到多少人?」

有民眾目擊有1名高齡男子疑似因為在第一次快篩的時候,抗原顯示「陽性」,因此被醫護人員要求在旁邊的帳篷等待複驗結果,但這名男子竟然偷偷離開現場,等到他回來的時候,護理師氣到對他大吼「不是跟你說要等報告!」、「有沒有跟你說要等報告!你就跑回去!」、「你這樣跑萬一確診會害到多少人?」,引發現場其他採檢民眾側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0)日也來到中興院區視察。(圖/TVBS)

據了解中興院區的篩檢站,是一早8時就發號碼牌,數量超過的會給黃單,請民眾下午再來,掛完號、採檢、到快篩結果出爐平均要花4個小時,不過因為人數眾多,醫護人員也很辛苦,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過,所以民眾也都大多很有耐心。

若是快篩結果陽性,醫護人員就會請民眾去旁邊的紅色帳篷等待複檢,但現場人數太多,醫護不可能隨時眼睛盯著他們看,沒想到就讓這名男子偷溜回家。

 
有疑似快篩陽性個案被要求留在帳棚內等報告,竟然偷跑回去造成醫護人員困擾。(圖/TVBS)

醫護憂心該男子如果最後PCR結果也是陽性,變成確診者,卻還在路上亂跑恐怕釀成社區更大的危害。不過根據疾管署的認定標準,要核酸檢驗陽性才算確診者,台北市衛生局長黃志傑也表示,目前對於此行為沒有罰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措施#萬華#快篩#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74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