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三步驟!進店家不用再填資料 政院推「簡訊實聯制」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1:47
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圖/政院提供)
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圖/政院提供)

本土疫情延燒,民眾進入超商、商店、公務機關都需要填寫資料,協助防疫。行政院今(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民眾未來只要掃描店家或公務機關提供的QR Code,進出就不需要再填寫個人資料,簡訊實聯制只要3步驟,花費5秒鐘,一般店家也可在今天下午三點申請加入。


行政院政委唐鳳、羅秉成與交通部長王國材今都出席記者會。唐鳳說明,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有3種方法,第一是掃描店家QR Code,民眾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1922,就完成了;另一種是使用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第三種方法是供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使用,民眾只要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這樣也可以完成簡訊實聯制。
 

唐鳳說明簡訊實聯制。(圖/翻攝政院臉書)

 

唐鳳也強調,簡訊完全免費,電信業者會吸收簡訊費用,不用擔心。至於隱私的部分,他說,簡訊記錄是給電信業者,店家不會有,且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只保留28天。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會全力配合行政院實施「簡訊實聯制」,今日中午12時起,於車站各出入口、閘門、售票處及服務台張貼QR code,敬請旅客配合於乘車前及出站後掃描,以落實防疫追蹤,確保自身及公眾健康安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5月15日蘇貞昌召開記者會,宣布疫情升溫、本土染疫增加,有必要將防疫警戒等級升高,雙北三級,當天下午在指揮中心邀集各縣市首長召開視訊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議開發用QR Code的實聯制,蘇貞昌表示贊同,蘇揆也希望讓店家使用實聯制更快速便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雙北#管制#疾管署#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2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