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跑到花蓮快篩! 站點爆滿至少等3小時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09:28
圖/TVBS
圖/TVBS

目前雙北各地的快篩站只要一開放就爆滿,在花蓮慈濟醫院也是一樣的情形,現在一天最高就有70人,甚至要等三個小時以上,讓醫護人員大喊吃不消,只能趕快建立新的篩檢站,因為現在除了當地居民跟病患,竟然還有雙北的民眾跑來做篩檢。

醫護人員:「忙著幫民眾做篩檢,另一邊則在趕工蓋新的篩檢站,因為這幾天來慈濟醫院,做篩檢的人實在太多,不加快腳步恐怕消化不完。」

 

快篩民眾:「還要等那麼久,在這邊篩就要三個小時。」

但隨著疫情升溫,每天需求量只增不減,除了醫院的病患,跟當地居民,現在居然還有,來自雙北市的民眾跑來這邊做篩檢。

圖/TVBS

 
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現在每天篩(的人),大概50個到70個,最高的量能大概到70個。」

社區篩檢站的部分,目前台北有5處、新北1處,像這樣的醫院快篩站共有17間,台中也跟著加入,18日就新增了10間快篩醫院,20日免費開放給高風險民眾。

但雙北屬於重災區,只要一開放幾乎每個站點都爆滿,像是17日板橋聯合醫院,就湧入了200多位民眾,號碼牌一早就被領光,有些人篩不到,有些人等不及,可能看準花蓮篩檢的人比較少,就往這裡跑。

圖/TVBS

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如果很多民眾都覺得,他需要篩的話,湧入很多,我們大概也沒有辦法承受的了。」

指揮中心跟醫師也呼籲,除非是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不用太過擔心急著要做篩檢,不然可能造成醫護人力不足,服務不到真正需要的人。

原本是為了健康做篩檢,但這樣跨縣市移動的行為,光是車程跟站點外的群聚,等於也在移動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雙北#群聚#病毒#篩檢#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060

0.3012

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