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疫情湧現南下避難潮 台南、高雄增加醫療量能應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0:12

由於北部疫情嚴重,有不少人特地南下避難,或是縮短在北部停留的時間,雖然南部縣市首長坦承無法避免人潮流動,但紛紛強化關醫療量能,台南市將把目前的篩檢站,從14個至少再增加30個,而高雄市對於專責病床,更是提出要增加十倍,希望達到2541床。

圖/TVBS

 
高鐵抵達左營站,不少人帶著大包小包行李下車,結果一問之下。

民眾vs.記者:「台北找我兒子,我去那邊兩天就回來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回來嗎,也是這樣啦,就提早回來了,對對對。」

民眾vs.記者:「我住板橋,怎麼會提早回來,就來這裡,疫情嚴重,來這裡住,來這裡住多久,大概一個禮拜。」

 
圖/TVBS

沒有聽錯,不少乘客,都是為了回到南部躲避這波疫情,因此為了因應可能出現的破口,南部縣市首長,也紛紛增加醫療量能。

台南市長黃偉哲:「快篩的人大排長龍,近距離接觸反而染疫了,我們還是要把快篩站再增加,增加的數量可能會,至少增加30個以上。」

台南市目前篩檢站有14座,除了要緊急增加4座,最終要再增加30座,至於高雄則是從去年起就已經有23座,但對於相關病床,由於134間負壓病房已經使用六成,專責病床也使剩下一半,因此陳其邁喊出要將專責病房一口氣拉高到2541床。

高雄市長陳其邁:「他假如是輕症,甚至是沒有症狀,其實他只要物理性的隔離這個部分。」

圖/TVBS

不過眼看17日又增加3百多例本土個案,北部病床的使用量即將爆滿,南部首長也紛紛伸出援手。

台南市長黃偉哲:「雙北有難,大家也不能等閒視之,大家也不能束手旁觀,尤其台灣是一個自由流動的地方。」

 
高雄市長陳其邁:「南部假如疫情能夠,在一個合理的範圍控制的話,我們又有多的病床,那我們就跟中央一起來合作,來幫其他的縣市解決問題。」

防疫工作遇到關鍵時刻,地方政府提前表態,展現要共同阻絕疫情的決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南下#避難#疫情#篩檢站#增加#病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5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