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爆發諾富特「確診卻比雙北少」 他質疑:太多黑數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0:43
諾富特飯店。(圖/TVBS)
諾富特飯店。(圖/TVBS)

全台本土疫情大爆發,目前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疫情相對嚴峻,雙北透過疫調足跡及廣設普篩站,出現爆量數字,不過藥師林士峰質疑,諾富特事件自桃園開始,但感染源的起始地確診人數卻比雙北少,「到底有多少黑數沒有被篩檢出來?」

林士峰認為桃園確診數比雙北少不合理。(圖/翻攝自藥師林士峰臉書)

 
林士峰在臉書發文,這幾日雙北透過疫調足跡及廣設普篩站,出現了爆量的確診數字,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對此他呼籲不要緊張,要相信政府會逐漸的控制住局面,把隱藏的社區感染風險抓出來;另外他質疑,這次諾富特事件自桃園開始,「不曉得有沒有人思考過一個問題?」感染源的起始地確診人數卻比雙北少,究竟有多少黑數沒有被篩檢出來?

林士峰呼籲,「執政黨的支持者不要扯後腿」,粉飾太平無法解決問題,只會讓問題隱藏著,直到有一天藏不住崩盤,因此他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希望能夠正視問題,盡速匡列相關接觸者廣泛篩檢,將隱藏在社區中的感染源找出來,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抱歉,我不是唱衰桃園及中央防疫政策,而是他們沒辦法讓我覺得滿意。」

疫情爆發後新北市廣設快篩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認同,「這幾天確診數創高是因為快篩站發揮功效,趕快把破口堵起來,其它縣市不分藍綠應該適量成立快篩站,讓有疑慮的人可以去做篩檢」、「我也覺得很扯,怎麼可能發生點桃園反而沒有進三級,真要篩下去搞不好又一大票」、「我今晚也才在跟我老公說到這個疑點 ,當然身為桃園市民的我也不希望桃園疫情緊張,但內心也覺得詭異與不安」、「其實身為桃園市民我自己都有點不相信,因為我們跨區雙北通勤的上班族真的很多、實在不可能只有這樣」。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諾富特那邊相對地廣人稀,從那邊回來的往雙北移動佔多數也很合理,而雙北人口密集度很高,所以順理這樣推敲在雙北爆發也很正常」、「諾富特裡住的是機師,機師大部分住雙北而不住桃園」、「感染的起源哪需要人比較多啊,邏輯有什麼問題?」、「感染者會移動,移動之後的傳播,才是雙北病例數那麼多的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雙北#桃園#諾富特#本土#人數#篩檢#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2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