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經營茶藝館!婦搭客運返高 屏東拜拜後發燒確診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顧守昌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16

在台北萬華經營茶館的確診婦人,5月14日確診前,返回高雄家中,當天還由兒子開車接送,南下屏東廟宇拜拜,她沿途到車城的超商買咖啡,兒子還曾到加油站旁的超商上廁所,還好她跟兒子全程都戴口罩,現在,便利超商暫停營業展開清消,婦人返回高雄與她密切接觸者,包含客運司機與乘客,總共9個人被匡列居家隔離。

圖/TVBS

 
超商暫停營業緊急清消,裡裡外外都不放過,因為一名60幾歲的確診婦人,5月14日在屏東停留了4小時。

婦人平常住在新北市三重區,因為她臺北萬華經營茶館,14日凌晨回到高雄,上午由兒子開車接她到恆春高山巖福德宮拜拜,去的時候曾在車城小七的保鑫門市買咖啡;回程兒子有到南州聯勝加油站旁的7-11上廁所,婦人沒有下車,還好過程中他們都有戴口罩,不過,婦人回到台南後,傍晚因為發燒由家人送醫,檢驗結果是陽性確診,安置在高雄的負壓隔離病房。

圖/TVBS

加油站員工:「什麼時候來消毒的?今天早上,消毒完後就不能使用了?對!」
 

廁所全部清消封鎖,暫停使用,讓遊客一個個撲了空,屏東縣衛生局已通知與婦人短暫接觸的14人,自主健康監測;而在高雄,與婦人密切接觸者,包含客運司機及乘客共6人、計程車司機1人、餐飲店老闆、還有在某公司同時段沒把口罩戴好的顧客,總計匡列9個人,進行居家隔離。

小吃店家:「你看整條街也沒有什麼人啊。」

而在台南,傳出女病患從台北萬華搭火車回台南就醫後確診,也引發恐慌,以往假日人來人往的國華街,人氣名店,小捲米粉、春捲、碗粿,甚至是冰淇淋,通通不用排隊,而是一片冷清。

顧客:「少了差不多8成、9成。」

圖/TVBS

冰淇淋店店員:「差很多,大概有8成以上。」

店裡只有小貓兩三隻,不少顧客就站在門口,等著外帶!

 
顧客:「外帶的話相對比較安全。」

小吃店家:「客人都是外帶回去啊。」

不過,不再擁擠的街道上,偶爾還是可以看到民眾沒戴口罩,與市長呼籲強力貫徹戶外強制戴口罩的理想,似乎還有段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確診#萬華#負壓隔離病房#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901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