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朱銘雕的銅牛 北縣府虧待、棄樹叢

記者 施協源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前牛年,台北縣板橋農會花3千萬,請雕刻大師朱銘雕一座銅牛,送給台北縣政府,放在板橋火車站前,人來人往相當醒目,但隨著改朝換代,都市計畫變更,這座銅牛卻被移到1百公尺外的樹叢裡,前陣子甚至還被圍籬圍住,路過的人很難發現它的存在,銅牛身價已經漲到將近10億,是大師級作品,縣府沒好好讓藝術品展示,不但捐贈單位很生氣,朱銘本人還以為牛還放在原來地方,聽到被放在樹叢裡,很無奈。

超大型的銅雕,以簡單線條刻劃出栩栩如生的銅牛,擺在板橋火車站的站前廣場,不曉得有多少人曾經注意過它。

民眾:「不會去注意,對。」記者:「知道是誰的作品嗎?」民眾:「不知道。」記者:「有沒有注意到那個銅雕?」民眾:「沒有注意。」

明明銅牛高3公尺、寬4公尺,長還將近6公尺,這麼大一座卻人沒有發現它!其實這座銅雕,當年是由板橋市農會捐給台北縣政府,找來雕刻大師朱銘打造,花了將近3000萬,隨著銅價翻漲,加上朱銘的知名度,銅牛價值翻了好幾倍,至少將近10億元。

可惜的是,本來銅牛放在板橋車站的縣民大道上,人來人往,位置相當醒目,但4年前,卻從車站的南邊被挪到北邊,廣場這麼大,銅牛又藏被在樹叢裡,不仔細看,根本沒人知道,就連創作人朱銘也不知道自己的牛,已經被移走了。雕刻大師朱銘:「有啦,有啦,還在那個火車站的前面啦。」

誇張的是,連落款的地方也只是用防水膠湊合沾住,價值10億的藝術品全被糟蹋了。板橋市農會總幹事王雪慧:「這邊都壞了,看起來真的是有點難過。」

台北縣政府副祕書長廖榮清:「它(銅雕)那個重量多重,不曉得,我們在平地的話,重量怎樣多無所謂。」

兜來兜去,其實結論就是銅牛太大,要搬運有困難,找地方安置也不知道哪裡適合,乾脆就繼續擺著,沒妥善照顧藝術品,讓價值10億的銅雕淪落為裝飾,不知道朱銘大師看在眼裡,又是做何感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07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