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早入夏!梅雨暫時不來「又乾又熱」 恐影響民生防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9:54
近日全台天氣異常炎熱,宛如盛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全台天氣異常炎熱,宛如盛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一道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使得各地天氣異常炎熱,白天高溫宛如盛夏,且不少民眾十分期盼的梅雨仍遲遲不來,中南部旱象依舊未獲得紓解,加上近日國內疫情升溫,多起本土病例爆出,在提早入夏持續高溫且梅雨又暫時不來的情況下,恐會對民生清潔或防疫造成影響。

臉書氣象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籠罩整個台灣,造成各地異常炎熱,這就是暫時進入夏季的天氣型態,這也使鋒面只能在長江、日本南緣徘徊,導致日本九州南部原本氣候平均要在5月30日迎接梅雨,結果今年提早19天,在11日梅雨就報到了。

 

天氣專頁分析梅雨狀況。(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計台灣異常炎熱的天氣要持續到5月20幾日,之後的天氣發展就不確定了,雖然最近有人說「梅雨將跳過台灣」,但其實這種預測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也有一種可能是在5月底至6月初左右,典型梅雨鋒面有機會跑來台灣,造成全台各地「長時間大雨」有利解旱,總之梅雨仍有機會,大家還不用失望。

中南部缺水嚴重。(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民眾,儘管天氣炎熱,大家出門在外也要戴好口罩,畢竟目前台灣疫情非常嚴峻。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公布多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足跡橫跨許多縣市,讓全台疫情再度升溫,若這波梅雨遲遲不來,台灣旱象難以紓解,民眾在缺水又高溫的情況下,無論在民生清潔或防疫上,都可能造成影響。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本土#本土病例#梅雨#缺水#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52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