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增本土社區感染「關鍵5字」網怕爆 醫示警:安逸太久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6:03
國內今日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引發民眾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內今日一口氣新增7例本土,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引發民眾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公布一口氣激增7例本土個案,且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華航諾富特案還在延燒,如今疫情又正式進入社區,引發民眾高度關注,而網路上大批網友對於「關鍵5字」更是憂心忡忡,還有醫師也警告「台灣安逸太久了」。

宜蘭羅東的遊藝場爆發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小劉醫師」劉宗瑀今日在臉書專頁分享疫情新聞,提醒民眾「大家小心!」她也直言,台灣真的安疫太久,社區感染的破口就要出現了嗎?別笑人家印度人慌亂到用牛糞防疫。另外,監察委員葉宜津也發文表示「嚴重了!」出現不明感染源、社區感染,請大家口罩戴好戴滿。「宅神」朱學恒也發文直呼「大家真的要小心啦」。

醫師與監委等名人陸續PO文示警。(圖/翻攝自劉宗瑀、葉宜津臉書)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公布完暴增7例本土的消息後,宜蘭羅東與新北蘆洲2大塊社區感染隨即引發網友熱議,PTT上許多人都對於關鍵5字「感染源不明」最在意,不少疫情貼文的留言處都出現這5字的相關討論,包括「這真的怕爆」、「這次感覺有點可怕,拜託大家不要鬆懈」、「大家快戴好口罩」等語。此外,「防疫升級」、「指揮中心」、「防疫」、「宜蘭」、「獅子會」等字詞也紛紛登上Google熱門搜尋關鍵字,可見民眾對於疫情再度升溫相當關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防疫升級#疫情#防疫#陳時中#本土#社區感染#感染源不明#確診#宜蘭#蘆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686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