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主管理可見女友?衛福部:對象確定就可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00:10

從國外返國後,除了14天的居家隔離以外,還得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但詳細規範到底是什麼?不少民眾都霧煞煞,就連勞動部次長似乎也不是那麼懂,被立委抽考,偷看小抄還被抓包。

圖/TVBS

 
結束居家檢疫民眾Karen:「剛好順道出來看到,我想說先去買一買這樣。」

開心結束14天的隔離生活,迫不及待要把好吃的都買起來,但等等,可別以為14天隔離完就放風了,因為緊接而來還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但這7天要做什麼。

民眾:「要隔離14天啦。」

 
民眾:「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坐捷運、公共場合也要戴口罩。」

民眾:「嗯,嗯,不知道。」

圖/TVBS

有的人有概念,但不少人都霧煞煞,到底7天自主健康管理要幹什麼。

立委(民)蘇巧慧vs.勞動部次長王尚志:「請問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有哪些,欸等一下,馬上就給小抄,這樣子有點沒有意思耶。」

被抽考偷看小抄還被抓包,眼見勞動部次長要被考倒,換問主責的衛福部總該知道了吧。

蘇巧慧vs.薛瑞元:「不能去有這種公共場所,有那種不確定的人,無法疫調的人,不能坐大眾運輸工具。」

明確講出什麼不可以,但萬一出現這種情況。
 

蘇巧慧vs.薛瑞元:「可以請他吃飯嗎,欸,請他吃飯要看情形,一對一有適當的距離的話,是可以,但是委員剛剛所講的聚餐的話,那就不行。」

圖/TVBS

聚會要保持安全距離,但這個呢?

蘇巧慧vs.薛瑞元:「我可不可以去找女朋友,應該是可以啦,應該是可以喔?因為他對象確定,對象確定疫調調查得出來,女朋友可以,那可以有近距離接觸嗎,女朋友在一起的話,如果沒有近距離接觸也很奇怪。」

也不是那麼不通人情啦,只要是找得到是同一人就可以,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規範,無症狀的人要隨身配戴口罩,盡量避免人多的地方還要嚴禁聚會,但出現症狀的話,就得通報衛生局盡速就醫。

 
不管你是什麼原因被匡列,通通比照辦理,違者還能依法辦理,因此可別以為結束居家隔離完就沒事,自主健康管理也不能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隔離#管理#規範#衛福部#小抄#抓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730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