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錢難賺!抓土龍難度高 行家日撈上萬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長得很像鰻魚的土龍,現在幾乎都是人工飼養較多,因為抓野生土龍的技巧,已經快要失傳,其實抓野生土龍不只眼力要好,動作也要敏捷,否則土龍一溜煙就會滑掉,不過對技巧熟練的老手來說,一天可能可以抓到5到10隻,少說可以賣上萬元。

踩在退潮的海灘中,這是抓野生土龍的最佳時機,張先生只帶著一根特製的長叉和竹簍,其他的功夫全憑經驗。張先生:「中了中了!」

一條6兩的土龍,從泥巴中被拉出,由於野生土龍吃的是螃蟹,肉質鮮嫩肥美,光一隻就能賣到800元,只是要如何在爛泥中跟土龍搏鬥,原來全要靠好眼力及反應。張先生:「你要看這個水黏黏的,像是牡蠣在呼吸一樣。」記者:「你的眼睛要好喔?」張先生:「對。」

不只快狠準,行家還得從泥巴中看出水紋的流向,來掌握土龍的逃逸蹤跡,行家一天就能抓到5到10隻。張先生:「我跟我爸爸一起抓到3斤。」記者:「如果3斤可以賣多少錢?」張先生:「3斤可以賣3萬。」

抓到的土龍能泡酒,民間傳說還有強筋健骨的功效,不過要練就一身功夫真的不簡單,也難怪年輕一輩,想學的人越來越少;行家擔心,抓土龍技術即將失傳,邁向夕陽行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80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