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壓發威!全台「炎熱少雨」旱象難解 未來1週天氣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1:18
明日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日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9)日天氣受鋒面影響不大,各地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0)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晴到多雲,白天氣溫偏高,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除了東半部地區因為風向及輻合作用,部分地區會在一些時間出現短暫的陣雨現象外,台灣大部分地區多是偏晴朗穩定,午後各地山區有些熱對流發展,造成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

 

未來1週炎熱如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白天氣溫偏高,北部、東半部高溫29至32度,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34、35度,中南部近山區處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各地低溫約24、25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二(11日)至下週日(16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大多為晴至多雲、熱力四射,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西半部可達33至35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易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降雨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未來4天雨區。(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

FB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未來10天高壓勢力將更為西伸,高壓的中心將來到台灣東側,使這段期間的天氣多為高溫少雨的典型夏季天氣型態,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台灣旱象難解

#中央氣象局#天氣#鋒面#副熱帶高壓#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