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捲風」襲高雄駕訓班 網笑翻:新關卡也太難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8:49

高雄鳳山一間駕訓班竟然出現「塵捲風」,被練車的學員拍下,有的人被嚇得呆停在原地,也有的學員沒在怕,繼續開,不過教練很淡定,直說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還好塵捲風出現的時間不長,沒有造成破壞,而氣象站說,這很可能是連日高雄飆高溫所引起的自然現象。

圖/TVBS

 
民眾拍下,駕訓場內出現類龍捲風,把沙塵捲的老高,而且這風還越颳越大。

駕訓班學員:「怎麼會這樣啊。」

圖/TVBS

但這不是特效,也不是駕訓班的新關卡,有的學員看到狀況不對,停著不敢動,也有初生之犢,沒在怕,直直往前開,一旁的資深教練則相當淡定。
 

駕訓班教練:「時間很短,30幾秒而已,有學生在練的話,我們一定會叫學員,車子不要開,先把窗戶先拉起來。」

駕訓班學員:「我會倒車,哈哈哈,倒車為什麼,因為前面有危險。」

圖/TVBS

駕訓班學員:「減速慢行啊,你要看當時的車輛,車況啊。」

地點就發生在高雄鳳山,7日一早九點多,路上突然出現類龍捲風,在新手訓練場引起一陣騷動,影片一PO上網,網友笑翻,直說這關卡也太難了,還好已經拿到駕照,不過到底為何會在市區出現像這樣的類龍捲,氣象站這樣說。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通常它的熱比較大的時候,或者是那個地方有風切的時候,他就開始往上升,上升之後呢,旁邊的空氣來補充它的時候,它們就開始有一個旋轉,而且它越補充,它轉得越快,那就變成一個抽拉的作用,就變成塵捲風。」

原來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在36、7度的高溫下,加上訓練場地空曠,地表空氣升溫開始出現旋轉加速,捲起周邊塵土,形成的塵捲風,還好這種塵捲風來的快去得也快,不到1分鐘,就消散了,沒有影響到駕訓班學員練車,只是突如其來的塵捲風,朝車子襲來,也考驗新手駕駛的應變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塵捲風#自然現象#類龍捲風#駕訓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0

0.5139

0.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