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梅雨到!高雄熱到36度高溫 雙北濕淋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陳世明 高志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22

南部天氣晴朗,在高雄市最高溫達到36度,民眾們到賣場吹冷氣、人手一支冰淇淋。不過和北部地區一比,根本兩樣情,今天(5/5)迎來第一波梅雨鋒面,主要下在北北基,但桃園以南幾乎0進帳,連新竹都出大太陽,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2成,這波降雨只進帳了0.2毫米。

圖/TVBS

 
學生:「妳要掉了,妳要掉了。」

整支冰淇淋融化的滴滴答答,站在戶外天氣實在熱得要命,民眾們來賣場,幾乎人手一支冰,還要搶吃限定口味。

民眾:「我會特別挑新口味去吃,這口味是什麼哈密瓜的。」

 
家長:「今天是屬於還沒出門,就可以感覺到溫度,可是昨天可能到中午才會比較熱。」

學生:「我們現在大概是下午的時間,所以其實太陽又這樣直射的話,真的是有感覺到比平常溫度還高。」

圖/TVBS

冰店裡坐滿學生,通通都擺上一碗冰,連小朋友都耐不住高溫,5日中午,在高雄茂林和內門區,氣溫都破36度高溫,只不過看看北部地區,根本兩樣情。

施工期間碰上下雨天,工人們只好穿上雨衣,地上也溼答答一片,新北萬里陰雨綿綿,好不容易盼來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卻只下了半天,而且只有降在北北基,桃園以南幾乎0進帳,新竹還是晴天出大太陽。根據水利署資料,新山水庫和翡翠水庫蓄水量都有60%到80%,但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2成,這波只進帳0.2毫米。

圖/TVBS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那在週六以及週日,則是下一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那這波鋒面沒有直接下到北部地區,整個降雨狀況還是相當有限。」

氣象局也預告,8日週六很有可能迎來第二波梅雨,只是鋒面條件比第一波更差,想靠梅雨解除旱象,恐怕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雨衣#高雄#36度#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80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