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唱會「當成KTV」 盤點奧歌迷引怒火10件事


發佈時間:2021/05/02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23:29
別犯10大演唱會網友最討厭遇到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別犯10大演唱會網友最討厭遇到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幾年演唱會不斷,台灣防疫作為得當,這兩年仍然有許多歌手開唱,近日蔡依林也回歸小巨蛋舉辦《UglyBeauty演唱會》的加演場。歌手們在各種場地舉行售票演唱會,一次都能吸引大票粉絲觀賞,特別是巨蛋等級動輒就萬人以上,觀眾裡肯定有那種「骨灰級」的粉絲,死忠且死心踏地,也會有那種對歌手不是太熟悉、純粹欣賞,當然也有只是陪同,或者是只是來湊湊熱鬧而已的觀眾,也因此,觀眾席區的「生態」可以說是百百種。

其實在演唱會進行中,有很多行為是會干擾其他觀眾的收聽、收看的,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在網友們心目中,演唱會最討厭遇到哪些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第十名、演出中滑手機發出亮光

演唱會不管辦在哪裡,手機絕對是影響觀賞的一個很大的原因,其中就包含了在演出中滑手機,特別是黑暗中又讓手機亮光特別顯眼,網友就認為,若在演出中狂滑手機,不僅不尊重表演者,也影響到了其他人觀賞的權益,因此在演唱會中最好別用手機。

有民眾會把酒飲帶進場館,甚至喝到「ㄎㄧㄤ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九名、拿手搖飲、酒飲進場喝

除了戶外音樂祭之外,許多場館都有禁止飲食的規定,除了一般開水、礦泉水之外,有些民眾還會把手搖飲甚至是酒飲帶進場館,在演出進行時偷偷喝,有網友就分享,有次在演唱會親眼看到有觀眾喝到「ㄎㄧㄤ掉」,還大聲喧嘩影響到了其他觀眾的觀看權益。

第八名、尖叫不絕於耳連情歌都叫

不少歌手很享受在尖叫裡的感覺,歌迷也會想透過尖叫來吸引歌手的注意,不過太過多餘的尖叫反而會影響到他人,有網友就分享,有次在看演唱會時,座位旁的觀眾從頭尖叫到尾,即便歌手在演唱情歌時,尖叫聲仍不絕於耳,讓網友覺得被干擾、「很出戲」。

第七名、前面人太高一直擋住視線

若演唱會販售搖滾區或站票,身高就是一個讓人無可奈何的事情,有的人就是會「高人一等」擋到後面的觀看視線,甚至有人會喜歡把手舉高,有網友分享,有時戶外場甚至會有雨傘、自拍棒的出現,就會影響到後面觀眾的收看,因此也被網友認為是看演唱會時會感到困擾與不喜歡的事項。

第六名、太熱情投入一直瘋狂舞動

 
蔡依林、張惠妹等歌手都有著名的High歌或舞曲,歌者也總是喜歡帶動歌迷們一起互動,不過當演出者沒有CUE到觀眾,觀眾卻依然在「勁舞」狀態時,對旁邊的觀眾來說,可能就會影響到他們觀賞的品質,大動作的舞動甚至會有摩擦、碰撞的產生,有網友甚至起了衝突,讓看演唱會的心情全無。

第五名、拿巨砲相機整場狂按快門

若主辦單位允許在不影響演出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拍照,會有觀眾帶著各式各樣的相機進場,雖然現在較不會出現閃光燈的問題,不過有些相機的體積頗大,有些人甚至會帶上兩台以上的相機,再加上鏡頭,多少會影響到旁人,且快門聲此起彼落,有網友就認為這很影響觀看的情緒。

有民眾聽演唱會喜歡舉手機拍攝、錄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四名、拿著手機瘋狂錄音、錄影

現在大部分的演唱會歌手通常都會禁止錄音、錄影,現場工作人員也大多都會有巡視的動作,不過仍然會有網友想要「分享」,因此舉著手機拍攝、錄影,甚至先前還有人因為「直播」被請出場館,網友認為,這種行為不但違法,更大大影響到購票者的權益,讓人看了心裡很不舒坦。
 

第三名、偷偷吃東西還飄出香味

除了不能喝飲料,許多場館也會禁止吃東西,不過卻仍然會有民眾挑戰這項規定,把演唱會場館當成是電影院,偷偷夾帶食物進場,有網友就分享他在小巨蛋看過有人在演唱會進行中大嗑便當,甚至還有人偷吃鹹酥雞,誇張的行徑影響到了周圍觀眾的觀賞權益。

第二名、跟隔壁好友大肆聊天

演唱會進行中有吵雜的聲音本來就很引人側目,特別是當有人在演出進行中聊天的時候,通常被影響到的人都不太會輕易放過你,不管你聊的事情有多麼重要,甚至與演出相關,大肆的持續聊天會讓周圍的觀眾對聊天的人很反感,網友們也分享,自己通常都會直接制止這樣的事情發生,若屢勸不聽就會請工作人員出面協調。

第一名、以為個人KTV每首都跟著大唱

大家觀看演唱會多少都會跟著歌手一起哼哼唱唱,甚至歌手本人也會CUE觀眾一起合唱,不過若你唱歌的音量影響到了旁人,就會讓人感到反感了,有網友就分享自己遇到座位旁的人把該場演唱會變成自己的個唱,不僅從頭跟著唱到尾,音準更是有待加強,很想制止他卻又怕傷到當事人,讓網友感到相當兩難。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是來聽歌還是來開個唱?小心別犯10大演唱會網友最討厭遇到的事【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4月23日至2021年04月22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演唱會最討厭遇到的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演唱會#粉絲#飲料#直播#歌迷#飲食#網路溫度計#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