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一週2波移動性鋒面 對中南部水情幫助有限


發佈時間:2021/05/03 0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06:01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5日會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白天有局部短暫雨,預估8、9日另一波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但兩波鋒面移動快速,對中南部水情幫助有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大致上水氣會稍微多一些,加上風向偏東風,東半部比較容易會有短暫雨,且會有局部較大雨勢;西半部多雲到晴,但山區午後易有短暫陣雨,部分平地可能會降雨。

 

張承傳說,4日天氣大致與明天相同,但水氣較少,風向為偏東南至南風,因此東南部易有局部雨;西半部午後同樣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平地則是多雲到晴。

張承傳預估,5日會有鋒面通過,影響範圍大致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白天會有局部短暫雨;由於是移動性鋒面,晚上之後水氣會減少、降雨漸和緩;6、7日又回到東半部有局部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及山區有局部雨的天氣。

張承傳指出,目前觀察8、9日會有另一波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離鋒面較近的北部、東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山區午後短暫陣雨,但仍有不確定性,要持續觀察。
 

張承傳說,這兩波都屬於移動性鋒面,影響時間不長,因此對於中南部的水情幫助有限。

氣溫方面,張承傳提到,明天溫度西半部高溫仍然有攝氏30至32度,東半部約27、28度;5日鋒面通過,北部高溫略降,但也有28度左右,中南部幾乎沒有影響,未來一週高溫都在32至34度。

張承傳提醒,5日鋒面抵台之前,在金馬地區、中南部容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動鋒面#中南部#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2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