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首日逾10.9萬戶申報 行動電話登入受青睞


發佈時間:2021/05/02 0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06:10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稅第1天,財政部表示,網路申報速度相當順暢,並未出現異常,截至下午5時,已有10.9萬戶完成申報;今年首創報稅神器「行動電話認證登入」,有高達近5成申報戶使用,大受民眾青睞。

2020年個人綜所稅申報今天開跑,逢週六國稅局沒開門,報稅早鳥只能仰賴網路申報,今年除電腦外,手機、平板也可報稅,並首創行動電話認證登入方式;使用行動裝置免下載APP、免讀卡,輸入本人申辦手機門號、電信業者,身分證字號及健保卡卡號就能報稅。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表示,從凌晨零時就開始監測,網路報稅速度相當順暢,沒有接獲民眾反映異常,且觀察以行動電話認證登入的申報戶不少,而行動電話認證登入又是手機報稅的首要登入方式,反映今年新增的兩大「報稅神器」推出後頗受歡迎。

截至下午5時,全台共有10萬9708戶完成申報,低於去年同期的15萬2186戶,主要與去年5月1日國稅局有上班有關。已申報戶中高達48.8%選擇行動電話認證登入,遠超過自然人憑證(占比23.7%)及健保卡報稅(占比17.3%)。

財政資訊中心官員表示,疫情尚未解除,鼓勵可多在家申報;據統計,全台630萬申報戶中,過去有高達75%、共475萬戶是直接以財政部提供的所得資料完稅,扣除320萬戶符合稅額試算資格者,有多達155萬戶都相當適合選擇手機報稅。
 

官員提醒,若使用手機、平板報稅,記得作業軟體、瀏覽器都要更新至最新版本,以增強資安防護;申報過程中,所有查調資料都不會暫存於手機,這點可放心,可供下載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和申報收執聯,檔案也會加密保護,由民眾自行設定密碼。

考量手機螢幕大小有限,使用手機報稅除電話、地址及退稅帳戶外,不能修改或增訂其他資訊。官員建議,有增訂修改申報資料需求的民眾,若還是想以行動裝置申報,建議可改用平板申報,可與電腦版報稅有相同的功能。(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報稅#網路申報#報稅神器#行動電話認證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57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