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飯店案擴大? 陳時中籲4/15後去過要自主管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2:3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要針對全台防疫旅館人員進行總體檢。(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要針對全台防疫旅館人員進行總體檢。(圖/TVBS)

全台首例防疫旅館員工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要針對全台防疫旅館人員進行總體檢,預計下週開放讓防疫旅館人員接種公費疫苗。

華航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確診,還在加護病房治療當中,陳時中在電台專訪時表示,因為他重症還無法進行疫調,指揮中心評估感染源應該是環境或飯店內人員互相傳染,因此旅館內應該有傳染鏈,所以才把所有人員移出清空。

 

陳時中說4月15日之後曾經出去諾富特飯店,應該自主健康管理。(圖/TVBS)

陳時中也表示,案1120不見得是感染源頭,也有可能是清潔人員在進行房間清消後,又把病毒帶到其他房間造成傳染。此外諾富特飯店還有另外3名員工發燒,下午記者會將會公布最新檢驗結果。

案1120是首例防疫旅館員工染疫,因此他也將宣布會對全台灣的防疫旅館進行總體檢,認為雖然防疫規定都有指引手冊,但是疫情開始也一段時間可能有防疫疲乏,應該再重新檢視感控措施和觀念。

 
陳時中回應基層診所,認為醫師不該依靠健保卡註記。(圖/TVBS)

而針對基層診所質疑是防疫旅館員工沒有健保卡註記才會沒有轉診採檢,他回應「大家是很喜歡去標示,但太多標示其實不見得是好的」,認為過多標示會讓病人權益受到損害,醫師本來就應該針對旅遊史等狀況詢問患者。

此外諾富特飯店也有接待一般旅客入住,還有舉辦喜宴,日前也有記者前往採訪。陳時中表示要看稍晚飯店員工採檢狀況,如果有相關服務人員有確診,可能就要做疫調或是匡列,也呼籲4月15日以後有去過飯店的民眾,都要做自主健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華航#諾富特飯店#陳時中#機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86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