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兩樣情 西瓜16度甜 康乃馨開花慢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蔡松霖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4:26

氣候乾旱缺水,農作影響明顯,濁水溪的西瓜因為缺水,甜份特別高,吃起來好甜。母親節的康乃馨,這時候應該要盛開,但是缺水加上氣溫較低,花長得慢,花農說,要是這幾天吹南風,還能加快花朵的成熟盛開。

圖/TVBS

 
果農彎下腰,敲敲在西瓜上的聲音。

清脆的聲響,聽得出好品質,濁水溪西瓜收成了,今年因為缺水,甜度特別高。

一般平均甜度都在12、13度,今年卻飆到了16度,跟荔枝玉荷包一樣甜。

 
圖/TVBS

果農:「今年西瓜甜度比較足,因為水比較少,因為西瓜種植不重水,西瓜沒水就比較甜,口感沙。」

農民說因為今年缺水,西瓜果肉並沒有被水分稀釋,所以甜度都鎖在果肉裡,民眾試吃也覺得很甜。

民眾:「很甜這樣喔,不甜機會少啦,隨便挑都很甜啦。」

雖然價格並沒有比去年高,但是農民希望甜度能帶動買氣,同樣春天少雨,但是彰化的花農,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圖/TVBS

花農董韋志:「蠻常下雨,不要說很大就是有水這樣,我們的花每次下一次,就是會長得高,就是比較漂亮。」

因為雨量少,即將在母親節販售的康乃馨卻長不高,以往正常花莖高度約為50公分到55公分,但今年只有45公分到50公分,花農懷疑是受旱象影響。

 
民眾:「去年顏色比較豐富,也比較茂盛一點,今年好像還沒全開。」

來賞花的民眾也很有感,跟去年比起來,今年花況不好,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花價下跌,但目前拍賣價格來到每把(10枝)均價50元至55元,逐漸回到正常水準,花農希望價格持續,也盼老天下雨能讓花盛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花農#缺水#西瓜#果農#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6

0.0736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