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澡前做「簡單動作」超省水 全台2千萬人可存驚人水量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5:28
氣象粉專分享省水方法,洗澡時可將熱水出來前的冷水收集起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象粉專分享省水方法,洗澡時可將熱水出來前的冷水收集起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水情吃緊,苗栗、台中等中部地區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許多民眾開始省水大戰,使出各式各樣的省水妙招,應對這波乾旱。氣象專頁「天氣風險公司」近日公布一項驚人數據,若全台灣人能在洗澡時做一個「簡單舉動」,每日洗澡就能省下20萬噸的水。

洗澡時就能做到的簡單省水妙招。(圖/翻攝自水利影音 YouTube)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拍攝的「把洗熱水澡前的冷水,通通收集起來」影片獲得巨大迴響,依照他的經驗,一個人洗一次澡可以存下5公升的乾淨冷水與5公升可用來沖馬桶或打掃家裡的沖洗水,一次就能存10公升的水,若全台灣人都能做到此舉,等於一日能存20萬噸的水,相當於台中市一日用水量140萬噸的七分之一,這日常省水妙招連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響應實行。

省下來的水可用來沖馬桶或打掃。(圖/翻攝自水利影音 YouTube)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真的是很棒的方法,大家一起做更有效」、「換成滾筒洗衣機加洗碗機才是最省水的方式」、「也可以放小水盆在洗手台接洗手水沖馬桶」,還有不少網友表示「我都這樣做的」、「長期以來都是這麼用的」、「我家20年前就已經用了,建議買20公升水桶較好提來沖馬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限水#水情#乾旱#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省水#洗澡#冷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763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