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葉扁舟枯木草原 絕美日月潭卻是旱象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3:56

日月潭缺水,乾涸的潭底,長出青青大草原,還有一葉扁舟,變成熱門打卡點,景色很美卻是旱象,各地消防隊在缺水狀況下,又火警頻傳,消防栓之外,湖泊、水塘、魚池、回收水、公設蓄水池,甚至海水,都成了救命水。

圖/翻攝自網路

 
一葉扁舟,空拍往下看,彷彿在大海上漂流,近拍看到這小船,是擱淺在潭底的泥土中,這是乾涸的日月潭,缺水比較久的地方,已經是青青大草原。

民眾:「大草原吸引一波這波的遊客,進入草原區,體驗感受。」

翠綠的草地,一望無際,民眾形容有如高爾夫球場。草原邊上有人架起了枯木,變成裝置景觀。

 
民眾:「枯枝像藝術品,很漂亮欸。」

圖/TVBS

因為缺水,日月潭水位下降,美麗的景觀變成熱門打卡點,這卻是因為乾旱的現象。

民眾:「我們在家裡看電視,感觸還要深很多,太可怕了,遠處看根本就是草原。」

缺水乾旱,又容易引發森林火警,12日晚間,魚池國中附近,發生森林火警,直升機從日月潭載水灌救。

中南部缺水,卻有火警頻傳,各地急尋救命之水,除了消防栓之外,湖泊、水塘、魚池、回收水、公設蓄水池,甚至還水都成了救命水,還有以泡沫,減少使用水量。

圖/TVBS

彰化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明宏:「他是一比七,他大部分打出去,就是用泡沫的用空氣去產生一個泡沫,他水的成分比較少。」

 
沿海地區有海水,不過擔心鹽分影響機械問題,萬不得已,盡量不會使用,其他包含地下水,大樓蓄水池,必要的緊急時刻,都列入火災發生時的救命之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火警#乾旱#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1037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