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警報響「擾大樓鄰」 燒肉店:消防設備故障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20:02

半夜聽到警鈴大響,真的會被嚇到!台北市延吉街巷弄內有不少燒烤餐廳,但有民眾投訴其中一間,總會無故警鈴大響,近4年就有3次,但都是誤觸,並非真的發生火警,讓居民不堪其擾,店家回應最近一次發生在這個月3日,是排煙系統故障才觸動警報,另一次是因水煙消毒時噴到「誤觸」,而鄰居聽到的其他警報聲,可能是安檢測試造成誤會。

圖/TVBS

 
晚上11點多,家樓下來了消防車,住戶嚇死大半夜,發生什麼事。

住戶:「因為那時候店裡面,好像是沒有人的,大家要從上面就趕快下來,也是有一些老人家,真的發生事情可能也在走的過程中,被摔倒什麼的。」

住戶把矛頭指向樓下這間韓式燒肉店,但當天明明店家沒火也沒煙,懷疑是誤觸警報,店家沒受訪,但澄清是設備故障。

 
記者吳軒彤:「還原當時事發經過,大概是在晚上11點多,業者表時當時店家是已經打烊,業者說疑似是這個排煙系統發生故障,牽連到整棟大樓警鈴大響,才會通報消防車到場。」

圖/TVBS

店家無奈系統故障吵到鄰居,但也怕關掉連動,真的出事沒即時通知,後果不堪設想,但會被質疑誤觸頻繁,原因也是因為光近4年,就發生3起,另外兩次分別是2018年2月,當時響得有點久,2019年也有一次,燒肉店水煙消毒觸動警報器。

圖/TVBS

就是這個聲音,讓整棟大樓鄰居,腎上腺素上升,採訪這天碰巧遇到,廠商來做消防檢修申報,專技人員表示,除了定期測試警鈴外,警報器噴到煙霧,或有灰塵卡住都會觸動警鈴,每年消防機關,也至少有兩次安檢,也會做警鈴測試,燒肉店業者說,可能是引起誤會的最大關鍵。

大樓入口處,掛起抗議油煙的紅布條,奉勸消費者別當幫兇,投訴人說這布條,的確是在警鈴頻繁響鬧後才貼出來的,住戶商家要怎麼和平共處,恐怕是難解的一道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消防#投訴#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0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