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報稅季將至 健保署授4招輕鬆查健保費金額


發佈時間:2021/04/1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4:19
5月報稅季又將來臨。(圖/中央社)
5月報稅季又將來臨。(圖/中央社)

5月報稅季將至,健保署今天提醒,民眾申報個人綜所稅時若採列舉扣除額,109年度健保費、補充保費可全額扣除,另可利用官網、APP、臨櫃、超商查詢繳費金額。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此消息,健保署財務組科長張菊枝表示,民眾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時,若採列舉扣除額方式計算,一般保險及商業保險均有新台幣2萬4000元的保險費扣除額上限限制。

 

張菊枝表示,民眾除了可向投保的公司行號或所屬職業工會(漁、農會)查詢109年度健保費繳費金額,及向各扣繳補充保險費的單位查詢補充保險費扣費金額外,另可透過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健保署分區業務組、超商多媒體資訊工作站等4種管道查詢。

張菊枝說,想透過健保署網站查詢的民眾,可至健保署官網(https://www.nhi.gov.tw)點選「網路櫃檯」、「承保網路櫃檯」、「一般民眾」、「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各類證明申請及列印作業」、「保險費證明線上列印作業」,以自然人憑證或完成註冊的健保卡,進行查詢或下載。

張菊枝指出,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民眾只要點選「健保櫃檯」、「證明文件」,申請將「保費繳納證明」寄送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即可查詢。
 

不想利用網路的民眾,也可至加保的鄉(鎮、市、區)公所、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或聯絡辦公室,攜帶個人身分證正本查詢。

另外,民眾也可至便利超商的多媒體資訊工作站,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或下載,如對查詢方式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30-598)。

張菊枝也提醒,民眾可於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期間,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已完成註冊的健保卡,透過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或至各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臨櫃據點,查詢健保費繳納資料,就可進行網路報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報稅#個人綜所稅#健保費#扣除額#保險#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04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