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景毀!羅莊櫻花大道 櫻花樹斷、石椅裂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8:29

宜蘭羅莊櫻花大道,櫻花樹幹和石椅竟然斷成兩半!原本大家都以為是遊客不小心開車壓壞,立刻報警,調閱了監視器後,才發現農民的田就在旁邊,20日開著農具要下田工作時,不小心撞壞了,他也和步道負責人達成和解,要討論後續修復狀況,而羅莊櫻花大道,一旁種植1200多棵櫻花樹,這些都是志工們每週細心照顧,打造出來的美景,只是櫻花樹枝有時候也會不小心被遊客折斷,大家也希望遊客可以用眼睛看就好,不要伸手亂摸。

圖/TVBS

 
放眼望去,櫻花樹開滿滿,粉色花朵點綴枝頭,這裡是宜蘭羅莊櫻花步道,但有志工20日下午來到這裡要澆水時,映入眼簾卻是這景象。

不只櫻花樹幹硬生生斷裂,樹枝倒在地上,走到一旁,石椅脫離基座,碎成好幾塊,對比月初櫻花盛開時筆直的櫻花大道,缺了一角,而其實這些都是許多志工們細心打造的美景。

圖/TVBS

志工:「(那會不會覺得這樣子),(你們看了蠻心痛的),對啊,因為環境被破壞掉以後,就怕說,會不會櫻花也常常被破壞掉,就不好了。」
 

民眾:「每個星期天,他們都在這邊整理啊。」

羅莊櫻花大道,兩旁種植1200多棵吉野櫻,墨染櫻等櫻花樹,每年年初盛開時期,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參觀,沿路美景被破壞,志工們真的相當心疼,因為這些櫻花樹對他們來說就像寶貝一樣,怎麼會裂成兩半,原本大家都以為,是遊客來拍照時,車子不小心壓壞,但原來是有農民的稻田就在旁邊,每天下田工作都會經過步道,這回卻不小心出了意外。

開羅派出所長藍鄧鑫:「經查是附近的農民,他在駕駛農具,要前往田裡的時候,不慎毀損。」

圖/TVBS

而步道負責人和農民也達成和解,要來討論怎麼修復,志工們也持續施肥。

雖然這回是因為農民不小心,但其實也有一些遊客欣賞櫻花美景同時,為了拍美照,不小心把樹枝折斷,志工們也希望大家可以用眼睛看就好,畢竟櫻花樹盛開的背後都是他們的滿滿心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大道#櫻花樹#樹幹#折斷#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108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