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出新創意!這烘焙類食品狂潮再現 不可不知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3:11

說到了蛋捲,很多人肯定品嚐過,這個一開始由「手工煎製蛋捲技術」開始,值得注意的是蛋捲卻在這幾年翻紅了,就是因為造型和口味,許多蛋捲業者別出心裁,將傳統「長條不包餡」的蛋捲,改變形狀、厚度和內餡。

圖/TVBS

 
資深記者蔣志偉:「一說到蛋捲很多民眾想到既定印象,就像是長(條)形的空心蛋捲,而事實上這幾年,隨著蛋捲商機興起之後,居然有業者突發奇想,製作出像這樣一個數字8的,8結蛋捲,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送禮的方式,來送給您想要巴結的親朋好友。」

民眾詢問度高、購買意願也高,這一邊忙著挑口味,另一邊顧客一進門鎖定目標,買了六盒,立刻結帳。

民眾:「因為它形狀不太一樣,所以然後吃起來,就會讓你有一點驚豔的感覺,我拿去請朋友,朋友都會說這個跟一般蛋捲不一樣,所以我覺得造型是滿重要的。」

 
民眾:「它跟一般蛋捲不太一樣,它比較不會掉餅乾屑,然後吃起來比較方便,對啊送禮也好看,口感跟造型滿重要的。」

圖/TVBS

民眾看準蛋捲造型獨特,再加上8有人解釋為發財的「發」,暨討喜又能提升買氣,也有人衝著獨特口味慕名而來,像是巧克力、咖啡、芝麻、原味蛋捲等,近年來掀起「蛋捲狂潮」,除了傳統長條不包餡的蛋捲外,市面上不同形狀蛋捲、以及有厚度蛋捲,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蛋捲業者Jamie:「主要是因為造型的關係,所以比較受顧客的喜愛,那送禮的時候也比較有吉利的意思,然後再來是我們的蛋捲吃起來,就有點像千層酥,跟一般蛋捲吃起來口感比較不一樣,那味道的話也比較有層次感,口味也比較豐富一點。」

從外型來看,市面上的蛋捲大概可分為三種類型傳統蛋捲、厚蛋捲、造型蛋捲。

蛋液、麵粉、油和糖,精準拿捏適當的比例,在剛好的溫度下,將麵糊打發,形塑出「千層口感」,備好的原料經過高溫煎盤壓製、堆疊塑型,熱騰騰8結蛋捲大功告成。

而製作完成的蛋捲等到完全冷卻後,作業員忙著篩撿,經過仔細的挑選,再裝入盒,進行封裝、封膜和封蓋。

圖/TVBS

 
資深記者蔣志偉:「在2021年烘焙類餅乾當中,一共有44項而其中有13項,就是屬於蛋捲商品,占了30%。」

乍看之下單一包裝蛋捲不稀奇,拆開後仔細看裏頭包著新竹知名花生醬餡料,撲鼻而來的花生香味,蛋捲業者看準「蛋捲商機」突發奇想,製作出花生和芝麻蛋捲,市場接受度高,就連海外訂單也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持續熱銷!

蛋捲業者曾俊強:「花生醬有些人說加餅乾很好吃啊,那我們就覺得,幻想一下把它蛋捲灌在裡面,口感應該會很好吃,結果意外造出,超大商機出來。」

蛋捲通路商王彥儒:「沒想到這個花生醬,可以拿來去做蛋捲這個口味,加上它那個蛋捲,每支是做分裝的動作,它本身口感也比較扎實,它的皮一般厚度,也比一般蛋捲還要厚一點。」

蛋捲從禮盒到盒裝,原本適合共同分食概念,現在變為小包裝,甚至是單一包裝,能方便攜帶,而傳統蛋捲食品,從型態、口味等推陳出新,業者從民眾喜好度下手,刺激買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蛋捲#禮盒#商機#送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39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