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辦公大樓被鳥撞! 「鷹眼貼紙」防意外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很多大樓都使用玻璃帷幕的建材,但是因為反射天空、雲朵,讓很多鳥類都直直撞上大樓,日前新北市中和一棟商業大樓,曾經發生過保育類動物「大冠鷲」撞上玻璃帷幕,昏迷墜地,花了4天治療才野放,土城科技園區的一座大樓,為了避免被鳥撞,就在玻璃外貼上老鷹眼睛的貼紙,嚇阻鳥類。

科技園區玻璃帷幕外,兩個圓形物體,顏色十分鮮豔,每隔不到10公尺就有一組,不說您不會知道,其實這張貼在玻璃外的圖案,是模仿老鷹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會這麼設計,是因為就算距離超過200公尺,張貼隔熱紙的大樓玻璃,還是可以清楚反射對面住宅大樓,也難怪在天空飛翔的燕子,每次經過這裡,就像走入迷宮一樣,怎麼繞就是飛不出去。

都市叢林真的不只是一個名詞,看看這棟商業大樓外的玻璃,因為鏡面反射,猛看還真的分不出那片天空才是真的,在這裡盤旋的保育類大冠鷲,也被迷惑。

TVBS記者韓上棆:「因為貼上了隔熱紙,許多商業大樓的玻璃就像鏡子一樣,直接反射物體,在日前就有一隻大冠鷲分不清楚狀況,直接撞上玻璃。」

可憐的大冠鷲,當時這像影片裡的這隻小鳥一樣,不停衝撞玻璃,直到昏迷墜地,治療休養4天才順利野放。其實鳥類都有驅趕同類和追逐的習性,鏡子般的玻璃經常讓牠們分不清楚追逐的身影就是自己,導致追撞死亡,在玻璃外張貼老鷹眼睛,就有嚇阻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33

0.1269